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集中安置社区物业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不搞“一刀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5 12:10:09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段炼    

11月5日,国新办就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治理工作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的过程中,社区承担重要的安置任务。而社区中的小区物业管理对搬迁群众的日常生活起到重要的影响。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负责人周韬表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集中安置社区物业管理工作,是满足搬迁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周韬指出,搬迁群众从原来居住区的独门独院,搬到集中安置社区以后,搬新家、住新房,但是原有的生产生活状态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不仅需要关注住房的功能质量、面积和配套设施等相关方面,还需要关注一些社区里面的公共设施、公共部位,它们的维护保养,以及社区的秩序维护、清洁卫生,以及一些社区的公共事务,包括享受社区的公共服务等方面,所以对物业管理提出了新的需求。

周韬进一步表示,要充分考虑安置社区的特点,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以及尊重搬迁群众意愿的原则,来引导搬迁群众选择合适的物业管理方式,不搞“一刀切”,对一些具备引入专业化物业服务条件的安置社区,可以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实行专业化物业管理。对于暂时不具备条件的安置社区,也可以由街道、社区居委会托管、业主自管等方式来实施物业管理。

“同时,根据安置社区的特点和情况,确定物业管理的内容和服务标准,重点要做好日常保洁、安全秩序维护、车辆停放等工作,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周韬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住建部 社区安置 物业管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