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动态

每经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黄伟:坚持可持续发展 五年里再造一个三倍于今天的万国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4 19:39:05

黄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目前公司已经基本做好未来五年的布局计划,希望五年里再造一个三倍于今天的万国数据,从世界排名第三的数据公司上升到第二位。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凌建平    

11月2日,万国数据于香港二次上市,距离2016年11月2日在纳斯达克上市整4年。如今万国数据已经成长为一家世界级科技公司,是IDC行业最具竞争力的领军企业之一。

截至11月4日收盘,万国数据股价为85.80港元,累计市值达1262亿港元。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在香港二次上市将为万国数据在中国、乃至亚洲市场的发展添砖加瓦。一方面,中国是万国最重要的市场,回国上市有利于提高万国数据在本土的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香港上市为万国未来5年的布局奠定了融资基础,并且希望通过此次香港上市,可以吸引更多亚洲投资者。

坚持可持续发展  积极探索碳中和方案

万国数据在香港上市,意味着公司需遵循港交所对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的规定,在明年发布相应的ESG报告,披露其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等方面的信息。

黄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大到一定程度必然要有社会责任,这几年万国在公司治理、人权、环境方面的努力从未停止。黄伟表示,“在数据中心运营、建设设计中坚持通过运营让能源效率更高,PUE更低一直是万国重要的KPI,但目前公司在一线市场可用的绿能不多,在每个区域的数据中心都做到碳中和是企业一直在积极解决的问题之一。此外,万国数据的高管中,接近一半是女性,坚持性别平等也是万国践行可持续发展的表现。”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万国数据在今年完成了对上海三号数据中心的绿色升级计划,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每年可减少消耗传统火电9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3.3吨。公司位于浦江的数据中心也将加大对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使用。

黄伟表示,明年公司将正式发布第一份ESG报告,届时将对企业ESG进展进行更完整和详细的披露。

扩大市场布局  再造一个三倍于今天的万国数据

在新基建、云计算、5G等高新技术产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IDC行业将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继续驰骋。

根据万国数据披露的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万国数据运营中的总机房面积达266,260平方米,其中包括42座自建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达256,750平方米,自建面积占比超过96%;在建中的数据中心达17座,总机房面积达133,208平方米;并拥有约323,014平方米的可开发数据中心面积。其布局大多集中在以北上广深、香港等为核心的长三角、京津翼、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内核心经济枢纽。

黄伟表示,除了战略性地布局于行业一线市场为企业发展创造了区位优势外,万国数据还有较强的客户优势和优秀的融资能力。

根据万国数据披露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企业服务超过673家客户,包括大型的云服务提供商、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和IT服务提供商、国内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其中阿里巴巴和腾讯是企业最大的客户,占其总签约面积的55%。

黄伟表示,未来,公司将坚定聚焦一线市场的战略,同时将紧跟客户需求,不断扩大区域覆盖。除了北上广深,公司目前也在关注东南亚市场,香港也已有两个在建数据中心,预计2022年可以正式对外服务。

此外,黄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目前公司已经基本做好未来五年的布局计划,希望五年里再造一个三倍于今天的万国数据,从世界排名第三的数据公司上升到第二位。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国数据 IDC 阿里巴巴 腾讯 可持续发展 社会责任 ES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