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康隆达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5.75% 新材料业务有望逐步兑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4 13:20:29

据张间芳对记者介绍,公司生产高性能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产品目前正在打靶测试阶段,从初步的测试结果看,产品或将符合高性能单兵防弹防刺装备生产对原材料的要求,有望打破该项材料的国际垄断。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康隆达(603665,SH)发布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为7.81亿元,同比增长5.27%;净利润约为7594万元,同比增长15.75%。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21.43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49.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9.70亿元,较上年度末减少5.76%。 

资料显示,公司专业从事特种及普通劳动防护手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手部劳动防护解决方案。记者注意到,康隆达于2017年3月上市,但上市后业绩一度疲乏,盈利水平起伏不定。 

对此,康隆达董事长张间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困于行业技术门槛降低、投资门槛降低,产品同质化趋向严重等问题,康隆达近年来竞争压力加大,对业绩带来一些影响。

业绩稳中有升 

三季报显示,康隆达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为4958.46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2亿元。公告显示,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下滑36.93%,主要系会计政策变更,本期的运费计入主营业务成本所致。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340.61%,主要系本期衍生金融产品持有期间取得的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似乎由于现金流紧张的问题,2020年上半年公司公告拟向实控人张间芳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目前,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康隆达上市以来,公司营收不断增长,但盈利能力起伏不定,2017年至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7.67亿元、9.05亿元和9.8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225.14万元、8356.70万元和5006.54万元,同比变动幅度分别为-22.94%、15.66%和-40.09%。 

公司属于传统加工型企业,产品主要销往以美国为主的北美市场、以西欧为主的欧洲市场,以及日本市场,这是公司三个主要的海外市场,但所处行业技术门槛在降低,利润薄,产品同质化竞争压力大。张间芳对记者表示,对此,公司上市后曾考虑向上下游延伸产业链,比如向下游发展销售业务,也考虑过横向并购,扩大生产规模,最终都被否了。 

据悉,康隆达主要专注于功能性劳动防护手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拥有带衬PU、丁腈、乳胶、水性PU胶等浸胶类劳动防护手套和点胶类劳动防护手套四大类、十大系列、200余个品种,是国内劳动防护手套行业中产品种类/规格最多、最全的专业企业之一。 

考虑到从对功能性手套的产品要求来看,国内还没有细致的、强制性的要求,相对而言,国外,特别是欧美在相关领域更加成熟,康隆达最终决定继续加码国外市场,并向更加优质化,尖端化的市场发展。 

2018年10月23日公司公告,拟在越南投资建设越南安全防护新材料及安全防护产品(一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1.54亿元。 

根据公司今年7月份回复投资者问题时的答复,目前公司投资的越南安全防护新材料及安全防护产品(一期)项目处于工程施工阶段,预计在2020年底前完成一期生产车间与配套厂房、设施用房建设,在2021年年中和2021年12月底前分别完成12条线和4条线一次性丁腈手套生产线的建设,且完成调试并投产,涉及一次性医用手套的生产及销售业务。

新材料项目有望拓展军用防护品市场 

根据公司2020年半年报,公司募投项目“年产2400吨多功能、高性能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项目”,截至2020年6月底,第一期800吨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中的400吨新湿法生产线已开始生产;第一期800吨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中的400吨干法生产线已完成设备调试并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第一期800吨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中的400吨新湿法生产线已完成调试并已进入试生产阶段,10月份起正式生产;第一期800吨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中的400吨干法生产线已完成安装并正在调试中,四季度试生产,2021年起正式生产。 

此外,公司2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已于2020年5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2400吨多功能、高性能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项目”,公司募投项目分期建设。 

康隆达此前公告,高性能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主要应用在防弹头盔、防弹服等领域,市场主要为境外公司所垄断,主要有荷兰DSM公司的Dyneema系列、意大利Snia Fiber公司的Tenfor系列和日本三井公司的Tekmilon系列、美国HoneyWell公司的Spectra系列等。 

半年报显示,UHMWPE纤维的高断裂强度性能开发取得重大突破,产品断裂强度超过项目中已披露的水平,以此纤维生产的复合材料及其制品,在之前二次国内外实弹打靶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截止到报告出具日,第三次实弹打靶测试正在国内外进行中,后续产能建设将根据市场和第一期的产销情况决策实施。 

据张间芳对记者介绍,公司生产高性能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产品目前正在打靶测试阶段,从初步的测试结果看,产品或将符合高性能单兵防弹防刺装备生产对原材料的要求,有望打破该项材料的国际垄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康隆达 新材料业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