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概股晶科能源发生坍塌事故致2死4伤 已宣布A股上市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3 23:44:22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1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饶市相关部门了解到,10月29日上午10时38分,位于江西省上饶市经开区的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三厂铸锭车间发生一起坍塌事故,导致2人遇难,4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上饶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救治工作。同时,立即成立处置领导小组,协调指导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并对晶科能源公司建设场地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上饶经开区还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同时成立晶科能源三厂“10.29”坍塌一般事故调查组,要求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及时总结教训、提出整改措施。

事故发生后,作为美股上市公司,晶科能源并未对此进行信息披露。近年来,晶科能源亦发生过车间倒塌的事故。

2018年3月4日,龙卷风曾造成晶科能源子公司江西晶科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的车间墙体出现倒塌,两名公司员工在去往车间的路上,被墙体砸倒,一死一伤。

晶科能源(JKS,N)系在美上市光伏企业,在过去的两个月,晶科能源股价从20美元上涨至87.55关元,一度大涨300%。不过,近10天,晶科能源股价回到至11月2日的62.77美元,跌幅超过20%。

今年以来,光伏行业开始回暖。国内光伏企业一季度末业绩显示,行业已经进入经营复苏的状态,光伏上市公司股价在资本市场也得到进一步认可。

晶科能源股价大涨始于其宣布A股上市计划。9月21日晚间,晶科能源称其董事会已经批准一项战略计划,拟通过主要经营子公司江西晶科,于未来三年内寻求科创板上市机会。

晶科能源股价曾在今年一季度跌至年内低位,但自一季度末至上市计划公布前,股价涨幅已超100%。上涨的原因既有光伏行业基本面长期向好、光伏产业链下半年涨价的因素,也有公司自身业绩增长的因素。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晶科能源实现营业收入169.35亿元,同比增长32.98%;实现净利润6亿元,同比增长262.62%。该公司对第三季度的业绩同样预增,预计营收在12.2亿美元至13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晶科能源 坍塌事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