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棱镜门”披露者斯诺登称将申请俄罗斯国籍

2020-11-03 10:30:18

每经AI快讯,七年多前揭露了美国政府监控丑闻的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为了不与即将出生的儿子分离,他将申请俄罗斯国籍,从而获得美国与俄罗斯双重国籍。斯诺登已于不久前获得了俄罗斯的永久居留权,他和妻子目前居住在俄罗斯,他们的孩子将于近期出生。2013年,斯诺登通过媒体揭露了美国政府广泛监听国内外电话并监视互联网通信丑闻,在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美国随后以间谍罪、盗窃罪和未经授权泄露国防及情报信息的罪名对斯诺登发出通缉。此后,斯诺登获得俄罗斯的避难许可,在俄罗斯居住多年。(央视新闻)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