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蚂蚁回应被监管约谈:深入落实约谈意见,稳妥创新、拥抱监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2 22:49:05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今日,证监会官网消息显示,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对蚂蚁集团实控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总裁胡晓明进行了监管约谈。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网页面截图

对此,蚂蚁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今日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与相关管理层接受了各主要监管部门的监管约谈。蚂蚁集团会深入落实约谈意见,继续沿着‘稳妥创新、拥抱监管、服务实体、开放共赢’的十六字指导方针,继续提升普惠服务能力,助力经济和民生发展。”

而对于约谈内容,蚂蚁集团相关人士未作直接回应。

此前,蚂蚁集团寻求在A+H同步上市,蚂蚁在港股及A股的IPO受到投资者热捧。其中,港股定价80港元/股,A股发行价为68.8/股。根据蚂蚁集团的A股发行价来看,其在A股发行总市值约为2.1万亿元。且按照发行价来算,蚂蚁近12个月市盈率为48倍,约为科创板上市公司发行市盈率平均值的1/31026日,蚂蚁集团在启动H股国际发售部分认购仅1小时,就已经超额认购,大部分为10亿美金级别的大订单。在此后3小时,认购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

1029日晚间,根据上交所官网的公告,蚂蚁集团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516万户,创下科创板新高。申购金额约19.05万亿,刷新A股有史以来最高记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