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上半年国内公有云市场增长51% 华为云跻身市场前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2 12:33:33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2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0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达到84亿美元,同比增长51%。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中国电信、AWS位居前五,占总体市场份额的76.7%。

图片来源:IDC报告截图

企业IT向以云为中心的转变正在加速,云生态系统将成为未来几年任何地方所有信息技术和业务自动化计划的基础平台。IDC在报告中表示,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业务的高速增长,一是疫情刺激下线上娱乐、消费、学习、办公、协作、交付等业务需求激增;二是新基建加速了云数据中心的建设投资和开服进度,也推动了云、AI、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在工业、金融等行业的融合应用;三是泛政府行业持续投资拉动了云服务在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应用。

具体到云企业方面,2018年,华为云还属于榜单中的“其他”,目前已位列国内公有云市场份额前三。报告指出,华为近来在云手机、云游戏、云视频业务方面取得快速进展,同时在工业、保险证券、交通等领域加快推动企业上云,使得其在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速位居市场最高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云 阿里巴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