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前上交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高质量双循环需企业实现战略蜕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1 21:32:10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注册制改革下的中国资本市场,正站在“双循环”良性发展新阶段的起点上,如何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理解“双循环”?

10月31日,第六届2020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注册制时代私募股权投资助力产业升级”分会场,著名经济学家、金融专家,前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教授在主旨演讲中表示,美国带来的强烈贸易摩擦与技术遏制,意味着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高度依赖外需与技术引进的经济增长模式很难持续,对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和启动深度改革与更高水平开放提出了新要求,实施“双循环”战略势在必行。

前上交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教授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胡汝银指出,高质量发展源于创新,创新要求观念、文化、制度等因素的全方面变革。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双循环需要企业实现系统的战略蜕变和凤凰涅槃,构造卓越的核心能力和发展生态系统。资本市场和金融体系要以高回报创新型价值型企业股权为核心资产,实行颠覆性重构,实现实体经济和金融系统的深度融合与良性循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 私募股权 胡汝银 双循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