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通报!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例,其中46例来自这个地方!出入喀什地区交通是否正常?官方也回应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1 21:09:5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0月31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六场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图片来源:新疆发布

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例

发布会上,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通报:10月30日24时至31日18时,新疆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例,其中疏附县46例,与疏附县相邻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喀热开其克乡和皮拉勒乡15例

截至10月31日18时,现有确诊病例51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无症状感染者222例,均来自疏附县和阿克陶县

图片来源:新疆发布

喀什地区疏附县、喀什市、疏勒县第二轮核酸检测完成

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通报,喀什地区于10月29日开始对疏附县、喀什市、疏勒县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对其他县的密接人员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

截至10月31日18时,喀什地区以上人员的第二轮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来自疏附县站敏乡和周边乡镇,全部为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离喀旅客需携带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介绍:疏附县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喀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喀什机场、莎车机场及各火车站一线员工全部实行二级防护,配发口罩、护目镜(面屏)、一次性医用手套、防护服等防护装备,并每日对机场、火车站旅客等候场所及进出港航班、列车开展常规消毒消杀。

来喀返喀旅客需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

离喀旅客除上述要求外,需携带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均可以正常离开喀什。

艾赛提·吾拉音木还通报了喀什地区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目前出入喀什地区的民航、铁路、公路等交通出行运行正常,10月24日至30日,喀什、莎车机场进出港旅客2.77万人次,共计起降航班328架次;喀什火车站来喀76列,离喀74列,累计旅客运输量4.55万人;汽车进出喀什4.96万人次。

艾赛提·吾拉音木还表示,喀什市发各县班线车正常运行,10月24日至30日,喀什地区客运总站所属13个基层客运站共发送班车3520车次,旅客流量2.47万人次。除疏附县外,喀什地区各县、市共投入公交车160辆、出租车535辆保障城区运输,为疫情防控提供服务保障。对来喀返喀离喀人员,喀什市根据火车到站和飞机到港时间,调派60辆公交车、70辆出租车在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开展运输保障。

克州全员核酸检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通报,由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阿克陶县、阿图什市、乌恰县与疏附县交界,疏附县疫情发生后,克州也在第一时间开展了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截止10月27日18时,全州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0日,克州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开展了第二轮免费核酸检测。30日24时至31日18时,阿克陶县与疏附县相邻的喀热开其克乡和皮拉勒乡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全部为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高风险地区及重点村组成工作小队实行包户服务

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群众服务保障工作的情况。为保障疏附县广大群众的正常生活,喀什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全力做好村(社区)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疏附县整合机关干部、村组干部、村民小组长和志愿者等力量,及时配送生活物资,帮助解决困难诉求,引导各族群众安心居家隔离,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对站敏乡等高风险地区及重点村组成工作小队实行包户服务保障,每日3次测量体温,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做好消毒消杀。

确保县、乡、村220余家超市、药店、日用品店、肉店和打馕店等生活必需品店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常运营,在村(社区)成立志愿者生活服务队,保障村民的米面油肉菜等生活物资供应。定期为每户村(居)民提供一次生活礼包,包括羊肉、蔬菜、鸡蛋等,确保各族群众正常的生活需求。

持续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特别是对因疫情居家隔离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员等特殊群体,深入了解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落实跟进服务,及时帮助解决。

加大物资调运和市场监管力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稳定物价。积极调运蔬菜投放喀什地区市场,有效平抑市场物价。每天定时对物资中转点和运输保障车辆进行全面消杀,防止交叉感染。同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安排执法人员每天深入各类市场监督检查,确保市场供应有序、价格稳定。

两轮核酸检测:最短时间内精准识别筛查出尚处潜伏期的感染者

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通报,10月27日喀什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完成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后,29日,喀什地区开始对疏附县、喀什市、疏勒县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对其他县的密接人员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30日,克州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也开展了第二轮免费核酸检测。两地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和频次是落实‘四早’措施、精准发现感染者的有效手段,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时限设定的越短就越安全。”顾莹苏说。新冠病毒从感染到能被检测出来有一定时间间隔,如果第一次核酸采样正好处于这个时间间隔内,则有可能不被检出。

根据新冠病毒的潜伏期规律,新冠肺炎的潜伏期1至14天,常见潜伏期为3至7天,这是指90%左右的人在感染病毒后第3至7天内核酸检测会呈阳性,还有一些人少于3天,有些人多于7天。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就是为了在最短时间内精准识别筛查出尚处潜伏期的感染者。这既有利落实“四早”要求,为早治疗、早康复赢得时间,又有利于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疆发布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