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一医生出诊时被砍伤,曾支援武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1 18:47:54

每经编辑 何小桃    

今日上午,一段监控录像在网上传播。在一家医院诊室内,一名医生捂着肚子,白大褂上有多处血迹,走路不稳,远处一名黑衣男子持刀追砍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另外还有一名保安。三名医院人员逃出监控摄像范围,凶手持刀在后面追。

有网友称,此事发生在广州中山大学附属三医院。当时他正在排队拿报告,突然一群人从后面跑来,接着一名全身是血的护士也跑了过来,接着有人喊“砍医生了”,大厅乱作一团,大家都往外跑。还有网友称,看到一名医生捂着肚子,脸色惨白,流着血,后来还听说另外一位医生也受了伤。

c6fdad27.png

据当地一名市民称,她上午近11点来到中山三院,看到医院精神科门口地板上有血迹。当时附近的路已被封锁,现场有人围观,多名民警在疏散人群。

广州天河警方今天通报:10月31日10时许,天河区岗顶附近有一名男子持刀伤人,随后跳楼自杀。接报警后,天河警方迅速派员到场处置。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赵某(35岁,黑龙江人)是一名曾在医院就诊的病人。目前,2名伤者正在治疗,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5fcdd858.jpeg

d918a939.png

被砍伤的医生曾支援武汉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从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获悉,该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陶炯在门诊接诊期间,被一名突然闯入诊室的人员砍伤,凶手身份不明。凶手随后还砍伤一名闻讯赶来的前台工作人员。目前,两人仍在救治中。

据了解,今年2月24日,陶炯曾作为广东派出的第二十四批医疗队队员前往武汉支援,为医患开展心理干预和疏导。

8e79b8aa.jpeg

陶炯支援武汉返回广州后发言 图据网络

d918a939.png

知情医生透露更多细节

红星新闻报道,一位医务从业者告诉记者,行凶者赵某曾在多家医院就诊,于三天前刚从其所供职医院精神科出院,共住院三天,“我在赵某住院期间查房接触过,他为精神病患者,没有自知力,三天前,他说我们医院达不到他的要求,他自己要求出院,最后办理了自动出院,却没想到他今天持刀伤医。”而关于赵某病情,对方称涉及患者隐私不方便透露。

该事件发酵后,疑似嫌犯赵某的遗书被曝光。文中称“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的祭日……连续几个月被病魔缠身,折磨的体无完肤。内心的意志再也无法支撑虚空的身体。”并称,其在广州动物园工作,从2018年举报多次调岗,维权后遭到不公正对待,以致精神压力变大。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就诊期间,他认为医生错开精神类药物,导致他靠吃大量安眠药入睡,并患上高血压、肝胆肾脏损伤严重。

此外,赵某在遗书文末留下个人社交帐号。该帐号曾多次发布疑似赵某的照片。红星新闻记者从上述医务工作者处证实该照片确系赵某本人。

记者浏览其个人帐号发现,近两个月,赵某多次提到“自杀”、“失眠”、“精神压力大”等,曾前往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一院、广州市脑科医院等医院治疗。他称自己“面临的挑战更大了,35岁以后便不能参加任何招聘考试了,年龄越来越大,身体出现危机,双肺内小结节,睡眠不太好,妈妈越来越心情低落,因我我还没成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南方日报、红星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