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三季度基金赚钱排行榜出炉:5只主动管理基金单季盈利超3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1 14:14:40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随着基金三季报悉数披露,基金的赚钱榜单也随之出炉,记者注意到,虽然三季度大盘行情震荡盘整,但是部分基金依然把握住了结构性的机会,创造了不错的收益,其中5只主动管理型基金单季度盈利超30亿元。

5只主动管理基金单季盈利超30亿元

从刚过去的三季度市场可以看到,不管是大盘指数,还是上半年比较热门的一些行业,均处于震荡行情中。

当市场进入到非单边上涨的行情中时,尤其考验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能力,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有超千只基金录得负收益。

比如国金鑫瑞,三季度区间收益-14.6%;东方周期优选,三季度区间收益-13.66%;金信民长A,三季度区间收益-13.32%;银河创新成长,三季度区间收益-11.35%。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有38只基金(剔除分级,不区分A、C份额,下同)在三季度实现了超30%的收益,有些规模较大的基金,由于业绩表现不错,单季度实现的利润更是达到数十亿。

根据wind数据统计,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易方达消费行业、易方达中小盘、兴全合宜、兴全趋势投资第三季度的利润均超过30亿元,其中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单季度的利润更是达40亿元。

部分新进个股表现抢眼

这些在三季度赚钱能力比较强的基金,在三季度又都买了些什么股票呢?

记者将这几只基金三季度末的重仓股与它们二季度末的重仓股进行对比,具体如下:





数据来源:记者根据季报统计

从赚钱较多的这几只基金来看,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易方达消费行业、易方达中小盘主要的重仓行业集中在白酒、家电、医疗生物等领域,而兴全合宜、兴全趋势投资比较不一样,重仓个股的行业包括了金融、地产、新能源、物流等。

其中有些调仓换股颇具看点,比如景顺长城新兴成长三季度十大重仓股新进的迈瑞医疗,股价持续上涨,今日盘中(10月29日)更是创出历史新高,最高达400元。还有兴全合宜的比亚迪股份,同样也是出现了持续上涨,今日一样创出了历史新高。

当然,这些基金在三季度赚钱数居前,也不单单只是业绩有较好的表现,主要也是由于这些基金的规模都比较大,因此实现的累计利润比较明显。

乐观看后市

记者注意到,作为这几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他们在季报中也谈到了对于后市的看法。

比如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刘彦春认为,”看长远些,我们仍然非常乐观。我国有足够的投资空间和投资能力,在很多年内都可以实现投资和消费相互牵引,正向循环。创新正在各个领域发生,即使在传统行业,科技赋能也正在带来效率的持续提升。看好中国,权益投资大有可为。”

易方达消费的萧楠表示,三季度重点调整了对家电板块的配置,降低了处于转型期但治理结构恶化的个股权重,增加了在新兴消费领域具备显著产品开发能力的品种。此外,增持了受益于消费升级和竞争格局改善的啤酒板块,以及汽车零部件板块。

易方达中小盘的张坤表示,三季度降低了医药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配置。将坚持选择生意模式优秀(生意本身能够产生充沛的自由现金流,并且明智地进行分配)和企业竞争力突出(同行中具备显著领先的地位,相比上下游有较强的议价能力)的高质量企业。

兴全合宜混合的谢治宇表示,结构上继续重点关注优质的制造业龙头,同时不断寻找长期价值和性价比合适的标的。整体配置以具备中长期逻辑支撑、估值合适的中长期价值品 种为主,总体结构较为均衡。

兴全趋势投资混合的董承非团队认为,虽然短期部分板块和个股存在高估,但是整体市场流动性依旧较好,而经济正在从疫情的影响中慢慢走出来,即使出现二次疫情,但是随着疫苗的推进和人们对疫情的认识加深,疫情的再次爆发对市场的影响会减弱,因此长期看,市场还是会存在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赚钱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