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钟南山称以后还会有散发病例,防疫措施不能松;外媒:美法官暂不准执行美商务部TikTok技术交易禁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1 10:59:0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钟南山称以后还会有散发病例,防疫措施不能松

10月3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2020第二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上表示,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中国大概有8次散发病例,不过持续时间越来越短,这个情况以后还是会有,所以我们的防疫措施和做法是不能松。目前中国的环境是非常安全,来之不易。

2丨整点投资丨中原证券:以内需扩张为抓手 布局中长线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研报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表明有为政府战略下的高质量发展诉求要求未来经济政策偏宽松,且加快推进国企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事项,A股长线表现稳健;围绕双循环新格局积极布局,以内需扩张为抓手,布局中长线投资机会;继续看好经济结构转向的重点行业领域,如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5G和新型基建等新兴产业。

3丨外媒:美法官暂不准执行美商务部TikTok技术交易禁令

据环球时报,“美国法官阻止了商务部的TikTok命令”,路透社刚刚以此为题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院法官温迪·比特斯通制止了一项原定于11月12日生效的美商务部命令。美媒称,该禁令禁止(美企)与TikTok进行技术交易。报道称,比特斯通下达临时禁制令,在法庭审理此案期间,美国商务部不得执行不许向TikTok在美业务提供数据储存、内容输送和其它技术交易的禁令。

4丨常熟农商银行多名员工查出肺结节,银行将第三次检测办公环境

据新京报,位于苏州2.5产业园的常熟农商银行金融科技总部组织员工体检,大量员工发现有肺部结节。十余位员工在某公开论坛中发帖,称自己在肺部发现结节,多名员工的肺结节大小接近8mm,已有2名员工进行手术,怀疑与办公环境有关。10月29日,常熟农商银行回应称,银行于今年7月和9月分别进行了室内环境检测,检测项目均合格。银行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并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办公环境进行第三次全面检测。

5丨莫斯科市民最快下月可接种新冠疫苗

俄罗斯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突破1.8万例之际,首都莫斯科市副市长表示,如果新冠疫苗11月能够大规模供应,愿意接种疫苗的市民最快当月即可接种。莫斯科市分管社会发展事务的副市长阿纳斯塔西娅·拉科娃30日说,莫斯科正在建设大规模疫苗接种网点,民众可在专门设立的接种室接种疫苗。以医生和教师为主的2500名高风险人员已经接种疫苗。

6丨土耳其爱琴海海域强震:暂无中国人员伤亡或受财产损失

当地时间10月30日,土耳其西部城市伊兹密尔附近爱琴海海域发生6.9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伊兹密尔等地的华人华侨、中资企业、留学生以及当地政府,了解情况,目前没有中国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使馆将继续同土耳其政府部门、伊兹密尔侨领等保持密切联系,为中国同胞提供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钟南山称以后还会有散发病例,防疫措施不能松 10月3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2020第二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上表示,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中国大概有8次散发病例,不过持续时间越来越短,这个情况以后还是会有,所以我们的防疫措施和做法是不能松。目前中国的环境是非常安全,来之不易。 2丨整点投资丨中原证券:以内需扩张为抓手布局中长线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研报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表明有为政府战略下的高质量发展诉求要求未来经济政策偏宽松,且加快推进国企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事项,A股长线表现稳健;围绕双循环新格局积极布局,以内需扩张为抓手,布局中长线投资机会;继续看好经济结构转向的重点行业领域,如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5G和新型基建等新兴产业。 3丨外媒:美法官暂不准执行美商务部TikTok技术交易禁令 据环球时报,“美国法官阻止了商务部的TikTok命令”,路透社刚刚以此为题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院法官温迪·比特斯通制止了一项原定于11月12日生效的美商务部命令。美媒称,该禁令禁止(美企)与TikTok进行技术交易。报道称,比特斯通下达临时禁制令,在法庭审理此案期间,美国商务部不得执行不许向TikTok在美业务提供数据储存、内容输送和其它技术交易的禁令。 4丨常熟农商银行多名员工查出肺结节,银行将第三次检测办公环境 据新京报,位于苏州2.5产业园的常熟农商银行金融科技总部组织员工体检,大量员工发现有肺部结节。十余位员工在某公开论坛中发帖,称自己在肺部发现结节,多名员工的肺结节大小接近8mm,已有2名员工进行手术,怀疑与办公环境有关。10月29日,常熟农商银行回应称,银行于今年7月和9月分别进行了室内环境检测,检测项目均合格。银行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并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办公环境进行第三次全面检测。 5丨莫斯科市民最快下月可接种新冠疫苗 俄罗斯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突破1.8万例之际,首都莫斯科市副市长表示,如果新冠疫苗11月能够大规模供应,愿意接种疫苗的市民最快当月即可接种。莫斯科市分管社会发展事务的副市长阿纳斯塔西娅·拉科娃30日说,莫斯科正在建设大规模疫苗接种网点,民众可在专门设立的接种室接种疫苗。以医生和教师为主的2500名高风险人员已经接种疫苗。 6丨土耳其爱琴海海域强震:暂无中国人员伤亡或受财产损失 当地时间10月30日,土耳其西部城市伊兹密尔附近爱琴海海域发生6.9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伊兹密尔等地的华人华侨、中资企业、留学生以及当地政府,了解情况,目前没有中国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使馆将继续同土耳其政府部门、伊兹密尔侨领等保持密切联系,为中国同胞提供支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