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德尔格医疗EIT技术将亮相进博会 此前被列入国家卫健委新冠诊疗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0 23:27:45

每经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对于很多医药医械类跨国公司来说,今年在“四叶草”中亮相的场地除了“老地方”7号馆,还包括新设立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8号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口博览会展览部总经理助理王斌杰曾向媒体介绍,“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将集约化展示国际先进公共卫生防疫产品、技术、服务及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热点产品。

据悉,包括药品、疫苗和在我国疫情发生初期起到重要作用的呼吸机等,均将在今年进博会“公共卫生防疫专区”中出现,据德尔格医疗大中华区销售总监沈立新介绍,在今年进博会中,德尔格医疗将发布新品Atlan麻醉工作站,该产品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在国内上市,并展出PulmoVista 500(胸阻抗断层成像仪)。这款在抗疫中“上过前线”的产品是基于电阻抗成像原理(EIT),而此前,德尔格医疗EIT技术被列入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型、危重型病例诊疗方案》,被推荐用于床旁肺可复张性评估。

“与欧洲和美国相比,中国非常出色地控制了新冠疫情,并且我们看到了经济复苏的迹象。我认为,中国将再次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帮助世界摆脱这个衰退期。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加进博会,德尔格对中国有长期的承诺,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10月30日,德尔格医疗首席执行官和高级顾问Helmut von Siedmogrodzki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胸阻抗断层成像仪最大的功效在于无创、实时展现病患肺部的状态,德尔格医疗大中华区销售总监沈立新称,身处ICU的危重症患者做CT风险较大,在这种情况下,胸阻抗断层成像设备可实现临床中实时监测病患肺部状态,“胸阻抗断层成像仪,再加上高端呼吸机和ECMO,成为新冠疫情救治最后防线。”

值得注意的是,沈立新提到,在本届进博会中德尔格还将展现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此解决方案涉及给医院的真空系统安装细菌过滤器,以过滤新冠患者呼出的气体。据悉,德尔格医疗参编了中国首个复合手术室建设标准——《复合手术室建设标准》,该标准终稿预计将于今年12月份正式发布。

除了分享参展产品和解决方案外,德尔格医疗大中华区市场总监董广成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9年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显示,在目前国内麻醉机市场上,德尔格医疗的市场保有率在40%左右,呼吸机的市场保有率约在35%左右。

在贸易摩擦、医保控费、医疗器械带量采购开启的大背景下,德尔格医疗表示对中国市场长期看好,与此同时,德尔格医疗也在采取一些措施降低成本、迎接潜在的挑战。

据沈立新表示,德尔格医疗已在着手将位于德国吕贝克总部的部分产能挪到中国,加大在中国的投入,使中国成为德国之外最大的生产基地,“这个举措的目标在于降低30%的成本,而且我们将生产中心布局到中国而不是印度,这足以显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沈立新表示。

此外,作为外企,德尔格医疗也在关注新政策和政策背后的变化。董广成表示,在《长江三角洲区域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发布一周年之际,德尔格医疗已经尝试做了一例异地生产,“政策是有其优势在的,目前我们刚开始摸索”,董广成补充,随着注册人制度的推广,企业需要加强异地生产的质量体系管控,希望未来能探索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胸阻抗断层成像仪 德尔格医疗 新冠肺炎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