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为与千寻位置合作 多款手机全球首次实现车道级导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0 22:16:4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0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千寻位置方面获悉,面向手机的时空智能方案进入量产阶段,集成千寻位置时空智能服务的手机已经量产上市,包括华为Mate40系列、华为Mate Xs、华为P40系列、荣耀30 Pro。

在HUAWEI Mate 40系列手机国内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高德地图App通过集成Mate 40系列具备的高精度定位能力,可实现亚米级(小于1米)车道导航。高精度定位能力由华为与千寻位置联合提供,通过HMS Core开放给应用开发者。

这是业内首次将相关技术在智能手机上真正落地,现有市面上的手机,单纯依靠GPS、北斗等卫星导航系统,定位精度一般在5到10米左右。

千寻位置通过自建的2800多座地基增强站以及自研时空智能算法,可以7×24小时为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提供可靠性超过99.9%的定位修正服务。

千寻位置称,相关突破历经19个月,实现从高精度定位能力、到手机终端、到移动应用的全链路技术的打通,同时优化定位服务算法、完善播发能力,支持亿级用户大规模高并发接入需求。

除了HUAWEI Mate 40外,HUAWEI P40系列、HUAWEI Mate Xs和荣耀P30 Pro系列手机也可以通过升级高德地图APP,体验车道级导航。手机定位精度的提高,将为地图导航、共享出行、本地生活、运动健康、AR游戏等大众应用带来全新的体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千寻位置 华为手机 高德地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