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业绩大涨股价大跌 乐歌股份董事长项乐宏请求“批评指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0 21:11:57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业绩大涨,股价大跌。

继怒怼平安资管基金经理后,10月30日,乐歌股份(300729,SZ)董事长项乐宏又在相关社交媒体平台再度向“基金朋友”发声,不过,这次并非怒怼,而是请求“批评指正”。

促使项乐宏发声的原因在于,10月29日,乐歌股份披露三季报业绩,数据显示,上市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2.19亿元,同比增长73.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320.08%。

此外,基于线性驱动升降系统产品收入的增量贡献,乐歌股份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6亿元,同比增长138.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增长524.06%,达0.93亿元。

10月30日一早,董事长项乐宏还在社交平台上发动态称“梅花香自苦寒来,欢迎关注乐歌三季报。”

项乐宏微博截图

但是10月30日开盘后,乐歌股份的股价却走出了反常行情,开盘后即遭大量抛售,股价一路下挫,上午10:04分,跌幅一度达到19.21%,几近跌停。此后虽然出现了小幅拉升,但仍呈下跌趋势,到14:36分左右,又再度接近跌停。截至收盘,报59.89元/股,当日跌幅为15.65%。Wind数据显示,当日振幅达23.03%,换手率为21.25%,成交总额为4.96亿元。

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的前两大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分别卖出2502万元、1677万元。10月30日晚间,针对这一情况,项乐宏再度发声称“乐歌的三季度同比、环比都好,同行业中,三季度收入和扣非利润都已经领先,为什么几度砸成跌停?各位基金朋友,我上门来拜访,我做的不好的地方,请你们批评指正。”

项乐宏雪球博文截图

从整体市场表现来看,10月30日,A股大盘走弱,上证指数报收3224.53点,跌1.47%,深成指报收13236.60点,跌2.09%。乐歌股份所属家居用品指数,当日跌幅2.43%。

从个股行情而言,乐歌股份自2020年9月1日以来,截至10月29日,区间涨幅为26.72%。

对项乐宏的发声,有网友评论称“涨多了,做得多好都得跌。市场永恒不变的真理。项总把业绩继续做上来,跌多了自然又得涨回来。”

也有网友表示不用理会股价短期波动,做好明年业绩和远期规划,让投资者有3-5年的成长预期。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项乐宏已删除了上述发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歌股份 项乐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