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林毅夫:用绿色的技术创新实现绿色工业化、城镇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0 15:37:23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30日,在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的活动之一“兴隆湖畔·新经济发展论坛”上,经济学家林毅夫通过远程视频谈到了收入、农业化、工业化等问题。

2015年,联合国通过了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一个是:到2030年的时候,世界上所有国家都要实现没有贫困、没有饥饿、健康等。

林毅夫表示,要实现这些目标,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体面的工作,“如果有体面的工作,那么他们就不会贫困,也有能力购买食物。如果没有饥饿,也有能力照顾身体,健康目标也能够比较好地达到。”

在林毅夫看来,单靠农业无法获得足够高的收入,所以要提高收入就需要工业化。

但实现工业化存在新的问题,比如工厂会带来能源使用密度和排放密度的提高,这会给环境造成非常大的压力,还有气候变暖等。

要想实现工业化,又要有比较好的生活环境,林毅夫认为,最重要的是有绿色技术创新。

“绿色技术创新实现绿色工业化和绿色城镇化。”林毅夫表示,相信通过在兴隆湖畔·新经济发展论坛的讨论,对绿色创新,推动绿色工业化和城镇化作出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林毅夫 绿色工业化 绿色城镇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