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八大主要目标——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0 08:37:50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比较引人关注的是,全会就经济增长、发展面临的环境等做出了四大重要判断:判断一,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判断二,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判断三,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判断四,创新能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

Upload_160401820169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这次会议,可以说是今年内最重磅的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比较引人关注的是,全会就经济增长、发展面临的环境等做出了四大重要判断:判断一,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判断二,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判断三,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判断四,创新能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

此外,全会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八大主要目标;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全会提出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目标;在全会公报中,对于平安中国的着墨较多,这在之前并不多见;此外,全会强调,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蚂蚁集团昨天进行了申购,昨晚公布了中签率等申购数据。据公告,共有516万户投资者参与网上申购,在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2670497%。

这个中签率,比其他新股要高得多,但比中芯国际的中签率低。蚂蚁集团最终的中签结果要11月2日正式公布。

海外市场方面,昨晚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反弹。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9.16点,以26659.11点报收,涨幅为0.52%;标普500指数上涨39.08点,以3310.11点报收,涨幅为1.1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80.72点,以11185.59点报收,涨幅为1.64%。

美国昨晚公布了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3.1%,创下历史记录新高,并且高于预期的31%。同一时间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录得40.7%,高于预期的38.9%;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录得1.4%;美国至10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增加75.1万人,为至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连续6周低于100万人。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昨日,沪股通净买额9.55亿元,深股通净买额8.32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17.87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这次会议,可以说是今年内最重磅的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比较引人关注的是,全会就经济增长、发展面临的环境等做出了四大重要判断:判断一,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判断二,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判断三,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判断四,创新能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 此外,全会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八大主要目标;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全会提出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目标;在全会公报中,对于平安中国的着墨较多,这在之前并不多见;此外,全会强调,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蚂蚁集团昨天进行了申购,昨晚公布了中签率等申购数据。据公告,共有516万户投资者参与网上申购,在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2670497%。 这个中签率,比其他新股要高得多,但比中芯国际的中签率低。蚂蚁集团最终的中签结果要11月2日正式公布。 海外市场方面,昨晚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反弹。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9.16点,以26659.11点报收,涨幅为0.52%;标普500指数上涨39.08点,以3310.11点报收,涨幅为1.1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80.72点,以11185.59点报收,涨幅为1.64%。 美国昨晚公布了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3.1%,创下历史记录新高,并且高于预期的31%。同一时间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录得40.7%,高于预期的38.9%;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录得1.4%;美国至10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增加75.1万人,为至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连续6周低于100万人。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昨日,沪股通净买额9.55亿元,深股通净买额8.32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17.87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五中全会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