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Phone销售额降20%,大中华区营收大降28%!苹果发布新财报后,股价应声转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0 07:04:5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美东时间10月29日盘后,苹果公司发布了2020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虽然第四财季营收、利润均超市场预期。不过iPhone却成为当季苹果主要产品销售额唯一下滑的产品。此外,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受此影响,苹果股价盘后跌近5%。

营收、利润超预期,iPhone销售额降20%

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647亿美元,市场预期为640.6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40亿美元;净利润为126.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6.86亿美元下降8%;每股盈利0.73美元,去年同期0.76美元,市场预期0.71美元。

分产品看,第四财季iPhone销售额为264.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33.62亿美元,同比降幅约20%;可穿戴设备、家居及配件销售额78.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5.2亿美元;Mac销售额为90.32亿美元,去年同期69.91亿美元;iPad销量为67.97亿美元,去年同期46.56亿美元。

大中华区销售额大降28% 

根据财报,第四财季大中华区销售额79.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1.3亿美元,同比降幅为28.57%。

不过,苹果CEO库克表示,由于此前中国消费者在等待5G iPhone,因此第四财季销售额肯定会疲软些。5G在中国相当先进,公司对此非常有信心,对2021财年第一财季大中华区销量抱有信心。

苹果股价盘后大跌近5%

在公布财报的当天,苹果盘中股价一度涨逾5%,收涨3.71%,报115.32美元,领涨科技股。不过,由于随后公布的财报显示iPhone销售额低于市场预期,苹果股价盘后转跌,最新跌4.72%。

而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在苹果公司公布业绩前已有预期。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就表示,"我们继续认为2021财年和更长期的每股收益预期都有上行空间,可以支撑我们的增持评级,但我们不一定将9月季度的数字视为催化剂,因为它可能不会实质性地改变投资者对产品周期的看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信息、wind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