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金辉上市首日收涨1.40% 预计年底满足“三道红线”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0 01:24:57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0月29日,金辉控股(09993,HK)正式挂牌上市,此次金辉控股最终的发行定价为4.3港元/股,以此计算,公司此次IPO募资金额为25.8亿港元。29日上午,金辉股价一度跌破发行价,临下午收市时,金辉股价快速反弹,在约10分钟内上涨至4.36港元,全天涨幅约1.40%。

资料显示,金辉控股于1996年在福州成立,2009年总部迁往北京。截至2020年7月31日,金辉控股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福州、杭州、南京、武汉、长沙、西安、苏州等全国31个城市共有160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物业开发项目。

“三道红线”对房企是好事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及2019年,金辉控股的年收入分别为117.77亿元、159.71亿元及259.6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8.5%。据金辉控股此前发布的半年报,其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9.72亿元。

在当日(10月29日)下午的上市媒体会中,金辉控股高管回应了各方近期关注的热点问题。

金辉控股执行总裁陈朝荣表示:“经历三次交表,上市一路走来,虽然会有焦虑,但并不着急。金辉成功上市可谓一种缘分,得到超满额的认购也代表了各界对金辉的认可。”

谈及近期热议的房企融资“三道红线”,陈朝荣表示会在2020年年底完全符合相关政策要求:“我了解到,其实该政策早在疫情暴发前就已经制定,只是由于疫情而推迟了,金辉也一直在向该政策的要求改进。虽然目前从我们报表来看是踩了红线,但我们正在用红线倒推,加大回款力度,预计今年底完全符合政策要求。”

陈朝荣笑称:“‘三道红线’对于规矩的学生是好事,大家都规矩了,规矩的学生才不吃亏。”

虽然如此,陈朝荣仍旧表示上市之后,金辉将保持适度规模的增长,“对于房企来说,不管是从融资还是销售等方面看,适度的规模还是需要的。”

“金辉的财务很稳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负债方面,截至2017年、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以及2020年4月30日,金辉控股的借款总额,由计息银行贷款及其他借款、优先票据、公司债券及资产抵押证券组成,分别为340亿元、431亿元、490亿元及525亿元。

金辉控股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徐小冬表示:“金辉的财务很稳健,来金辉的这几年中,我都能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个晚上。”

谈及产品,金辉控股高级副总裁黄俊泉表示:“目前金辉的产品线以刚需和刚改为主,我们还是坚决做刚需,然后通过产品迭代,继续提高产品性价比。我们要做的是优先一步,在有性价比的基础上比别人多做那么一点点,上市后也会考虑适当投入豪宅系列产品。当然我们也会关注周转速度,现在金辉的项目平均7.5个月便能开盘。”

营销方面,面对当下来势汹汹的地产“双十一”,金辉控股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周明明表示,依照我们对市场的判断,金辉在第三季度便开始了促销活动,到第四季度便从容了一些,不用再和投入“双十一”的房企短兵相接了。

对于“破千亿”节点,周明明守口如瓶,只是表示:“行百里者半九十,金辉已经到了‘九十’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