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马克龙:尼斯恐袭是对法国的袭击;台空军F-5E战机坠海,近20年同系列机型发生8起意外;蚂蚁集团再刷新A股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23:59:1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蚂蚁集团再次刷新A股纪录

今日晚间,蚂蚁集团在上交所官网挂出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公告显示,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516万户,创下科创板新高;申购金额约19.05万亿,也刷新A股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弱势震荡,纳指涨1.3%,蔚来汽车涨超9%创新高

美股三大指数弱势震荡,截至发稿时,道指涨0.12%报26553.75点,纳指涨1.2%报11136.48点,标普500指数涨0.68%报3293.6点。中概股蔚来汽车涨超9%报30.06美元/股,盘中最高触及30.22美元的新高。

美元指数DXY上破94关口,为10月2日以来首次,日内涨0.6%。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7161元,较周三夜盘收盘涨129点。成交量297.94亿美元,较周三下降97.15亿美元。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四跌87点或6.3%,报1297点,为7月2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并创9月18日以来新低。

3丨解决多头管理、交通混乱等问题,北京市五个火车站设立站区管理办公室 并实行统一管理

据新华视点记者29日从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获悉,北京站、北京西站等5个火车站设立站区管理办公室,统一归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管理,不再保留原来的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等机构。近日,上述新成立部门集中举行了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理顺站区管理体制,经中央编办批准,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设立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统筹协调重点站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北京清河站、北京朝阳站、北京丰台站、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的管理服务工作。不再保留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北京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南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和北京西直门综合交通枢纽地区管理委员会。

4丨台空军F-5E战机坠海,近20年同系列机型发生8起意外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台湾空军台东志航基地一架F-5E单座战机当日坠海。飞行员跳伞落海,送医后宣告不治。F-5E/F是台湾第一种自行组装生产的喷气式战机,2001年以来已发生8起意外。

台空军参谋长黄志伟称,失事战机1980年11月14日出厂,总飞行时数逾6260个小时,去年9月才完成大检。该战机有两具发动机,若单发动机失效,另一具发动机仍可维持战机飞行,但会影响有关操作。

5丨法国总统马克龙:尼斯恐袭是对法国的袭击,政府将加强“哨兵”反恐行动力度

据央视新闻,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29日下午在尼斯表示,当天上午发生的袭击是对法国的袭击。马克龙表示,在法国只有一个团体,就是国家。所有人应该更加团结,绝不向分裂精神屈服。

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在当天上午发生一起持刀恐袭案,造成3人死亡。马克龙当天下午抵达尼斯,在事发教堂前与参与活动处置的警察、救护人员交流,了解事发时情况。在稍后的对媒体讲话中,马克龙向三次遭受恐怖袭击的尼斯市和民众表示支持和慰问,同时强烈谴责当天上午发生的是一起“伊斯兰恐怖袭击”。马克龙同时表示,将动用更多的军队力量执行安保任务,目前在反恐行动“哨兵计划”下的3000名兵力提高到7000名。此外,法国将加强对宗教场所的警戒力度。

6丨29日重要新闻回顾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公布: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2.国防部回应对台军事部署:能力始终都在,意志坚定不移

3.喀什通报:疏附县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14人呈阳性

4.孟晚舟听证会:边境服务局职员承认传递手机密码违法

5.78岁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终审获刑17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