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东莞证券副总潘海标“转正”出任总经理,公司正在积极推进IPO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22:26:35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日,东莞证券董事会决定,聘任潘海标出任东莞证券总经理,公司董事长陈照星不再兼任总经理。信息显示,潘海标此前是东莞证券的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深圳分公司总经理。

公司新任总经理敲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日,东莞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聘任潘海标担任总经理的议案,其任期与第二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信息显示,潘海标目前任东莞证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深圳分公司总经理。

此前,东莞证券总经理由公司董事长陈照星代为履职,聘任新总经理后,陈照星不再兼任总经理。

据了解,东莞证券已于2020年10月22日向广东证监局报送潘海标担任公司总经理的任职情况备案报告,暂未收到广东证监局回复。

“本次公司总经理变动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本次公司总经理变动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东莞证券方面表示。

正在积极推进IPO事项

资料显示,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6月,前身系东莞证券(有限)公司,1997年变更为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变更为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是国有控股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也是全国首批承销保荐机构之一。截至2020年7月底,公司拥有分支机构83家(其中营业网点81家,上海分公司1家,深圳分公司1家)。公司全资拥有东证锦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市东证宏德投资有限公司,控股华联期货有限公司。上市公司锦龙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40%。

2019年年报显示,东莞证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0.86亿元,比2018年同期增加36.3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24亿元,比2018年同期增加228.29%。而在评级上,今年8月26日,证监会公布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共有47家证券公司取得A级以上评级,东莞证券由2019年的B级连升3级成为A级券商。

记者同时注意到,东莞证券很早之前就有上市意向,不过IPO之路已历经10余年时间。

2015年6月,东莞证券向证监会提交了IPO申请并获受理,拟在深交所上市。2017年5月3日,锦龙股份公告显示,杨志茂因涉嫌锦龙股份单位行贿一事对东莞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可能产生影响,证监会同意东莞证券中止审查的申请。

而目前看来,东莞证券的上市之路似乎仍遥遥无期。

就在今年8月19日,锦龙股份发布还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8月1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有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锦龙股份收到立案调查通知书,东莞证券的 IPO也或将受到波及。

9月11日,有投资者向锦龙股份提问,“ 东莞证券有没有为上市做准备,或者有没有在准备上市所需提交的材料?如果有,请问可以公布保荐券商么?”公司回答表示,东莞证券IPO事项目前仍处于“中止审查”状态,其保荐机构为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不过,在9月17日,上市公司东莞控股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参股的东莞证券在积极推进IPO事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