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惊讶!员工生病引发股价连续大跌?这家银行回应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21:36:11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段炼 何小桃    

10月28日晚间,一张“常熟农商银行群体性肺结节事件”的截图在微博曝光,截图显示,常熟银行金融科技总部2.5产业园办公室员工体检,发现大量员工有肺部结节,发帖者怀疑与办公环境有关。

29日,常熟银行在官网发布《关于体检中有员工查出肺结节的情况说明》,称2019年7月金融科技总部入驻新办公场所前进行室内环境检测,以及今年9月8日出具的现场环境检测结果均为合格。该行表示,支持员工根据体检结果进行复查,费用由该行承担,并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办公环境进行第三次全面检测。

8cf397bf.jpeg

“关键在于办公环境是否有问题”,常熟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该行仍在积极与员工进行沟通,并组织对办公环境再次检测。至于此次体检出肺结节的员工数量,上述人士表示,由于今年体检人数较多、排队时间长,很多员工是自行去体检,且体检报告属于员工个人隐私,银行后续在和员工沟通后才可进一步汇总数据。

d918a939.png

疑似员工爆料“群体性肺结节”

网传截图显示,常熟银行金融科技总部苏州2.5产业园办公室员工体检,发现大量员工有肺部结节,发帖者怀疑与办公环境有关,并称截至2020年10月27日,病友微信群成员达到了96人。

上述截图中也列出了发帖者的诉求,包括转移安置目前仍留守在2.5产业园上班的员工,封锁2.5产业园M3栋、请独立检测机构匿名前往检测空气质量,邀请工程监理机构审计所有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标准,统计病例、建立跟踪档案等方面。

资料显示,苏州2.5产业园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湖东中轴核心地带,园区总占地面积21.48万平米,规划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是苏州工业园区“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增长点”的重点项目,以企业管理咨询服务、财务数据处理、技术研发服务和金融后台支持的四大产业平台为布局。

2019年7月,常熟银行金融科技总部入驻新建元控股集团旗下苏州2.5产业园,资料显示,该总部办公面积将达1万平方米,整体人员规模预计高峰时期将达800人左右。

fdd67332.jpeg

图片来源:常熟农商银行官方微博

d918a939.png

银行回应: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

10月29日,常熟银行对员工查出肺结节一事作出回应。该行表示,2019年7月,该行金融科技总部入驻苏州工业园区2.5产业园,办公场所投用前已委托第三方环境检测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室内环境检测,检测结果为合格。

今年6月起,常熟银行分批组织员工例行体检。考虑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员工更为关注肺部健康,该行在今年例行体检中加入了肺部CT项目。驻苏州工业园区2.5产业园有员工在体检中发现存在肺部结节情况,发帖人怀疑与办公环境有关。

该行称,与员工共同选定江苏海尔森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再次进行现场环境检测,于2020年9月8日出具的检测结果为合格。

在情况说明中,常熟银行表示,支持员工根据体检结果进行复查,费用由该行承担。及时邀请专业医生为员工提供咨询和解答。添置空气净化设备,增加绿植。另外,该行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纪委书记任组长并邀请员工代表参与,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办公环境进行第三次全面检测。

常熟银行改制成立于2001年11月,2016年9月30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该行日前披露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87亿元,同比增长4.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5亿元,同比增长1.76%。

报告期末,常熟银行资产总额2031.3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90%,其中,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1251.4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8.94%;负债总额1845.1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53%,其中,吸收存款余额1595.5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56%。截至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0.95%。

股价方面,常熟银行股价连续数日下跌,昨日盘中一度跌停,收跌9.84%。截至今日收盘,常熟银行报收6.98元/股,跌幅4.77%,两个交易日市值蒸发32亿元。

a63f9e7d.png

(文章内容、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李玉雯  编辑|段炼 何小桃 肖勇 

校对|赵云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91152e7a.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