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深市首家万亿市值公司快来了——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18:42:45

Upload_160396808047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欧美股市跌得惨不忍睹,达哥也为今天A股的表现捏了一把汗。不过,大盘的走势却让人信心倍增,各类指数低开高走,最终全线反弹。

A股逆势飘红,让人在初冬来临之际感到一丝暖意。而真正提升人气的,无疑还是白酒股的再次爆发。五粮液大涨4.18%创出历史新高之后,总市值达到9700亿元,距离万亿市值只有一步之遥。相信不久之后,五粮液有望成为深市首家市值突破万亿元的上市公司。

五粮液

今年4月9日,达哥将五粮液调入道达牛指公司池,当时五粮液的调入价为126.42元,短短半年时间过去,今天五粮液最高涨到253.77元,最终以250元的价格报收,阶段涨幅达100%。

说实话,达哥也没想到,五粮液会有如此大的涨幅,当时之所以迫不及待地要将其列为关注对象,主要还是觉得,白酒行业这个优质的赛道,道达牛指必须要有所涉及。

而这半年时间,不论是五粮液,还是整个白酒行业,都遇到过一些波折,遇到过利空,五粮液曾经也出现过跌停,但是只要坚持长期关注,这样的公司的最终走势,肯定不会让人失望。相信不久之后,五粮液总市值突破万亿元,不会是什么难事。

今天晚上,五粮液也公布了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5.5亿元,同比增长15.96%。这个增速,和昨天公布季报的泸州老窖相比,似乎要低一些,泸州老窖净利润同比增长26.88%。不过,业绩基数越大,要想快速增长的难度肯定也更大。比如贵州茅台,业绩增速就只有13%,但并不妨碍机构对茅台的看好。

除了五粮液外,今天泸州老窖放量涨停,金徽酒放量涨停,山西汾酒表现也不错。

在昨天发布上线的道达号最新一期《股月奇谈》中,白酒股就是我们重点分享的一大A股“台柱”之一。今天白酒股的大涨,实在是太应景了。

汽车股

今天市场另外一个大热点,就是汽车股,同时也包括汽车零部件板块。汽车股的大涨,有一些消息刺激的因素。

据报道,10月28日,在浙江德清举办的2020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机械处处长吴卫在演讲时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可能在下周公布,这也表明了电动化、智能化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里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方向。

当然,也不仅仅是消息刺激。现在,汽车板块在机构心中基本已经达成了共识,业绩复苏、政策引导,都是汽车板块看好的理由。

个股表现看,华域汽车、江铃汽车涨停,广汽集团大涨9.66%。另外,上汽集团、比亚迪、东风汽车、宇通客车等,也都表现强势。汽车零部件板块方面,福耀玻璃、艾可蓝、一汽富维、万向钱潮、远东传动、宗申动力表现不俗。

上周,达哥曾经在文章中说过,汽车行业是一个超级大的行业,这个板块行情启动,对于市场的影响是非常大。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股神巴菲特的眼光。在中国市场,巴菲特最经典的一笔交易,就是投资了比亚迪。2008年9月,巴菲特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投资了比亚迪港股,12年过去,巴菲特这笔交易获利近20倍,堪称神来之笔。

刚刚好,汽车板块,同样也是本期《股月奇谈》分享的“三大台柱”中的又一个方向,具体说了啥,还是请各位网友支持一下我们的《股月奇谈》。

其实,我们道达号的宗旨,就是向网友们介绍我们在关注什么方向,另外还有哪些方向要尽量回避。如果能够把握住大方向,那么不论如何,投资的效果都不会差。

沙盘推演

大盘扛住了海外大跌的压力,今天全线飘红,这对市场信心的修复是很重要的。从指数走势看,创业板指数四连阳,且重新回到短期均线上方,短线反弹延续是有希望的。

沪指方面,虽然也是三连阳,看上去压力还比较大。不过,主要是金融股权重很大,银行和保险还比较低迷。另外,石化双雄的权重排名依然比较靠前,对指数也有拖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今天,曾经的市值老大中国石油,股价下跌0.98%,然后创出了历史新低。就在同一天,蚂蚁集团申购,上市后有望成为A股第一大市值公司。这个新老交替,是不是很有意思?

外盘方面,发稿前,欧洲股市全线反弹,如果晚上美股也反弹了,那么明天,A股还有什么理由不走好呢?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市 万亿 市值 公司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