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戴姆勒卡车联手Waymo,将推出L4级自动驾驶卡车

36氪 2020-10-29 18:36:58

V2_e46060a1f7474d97a015a748448f5109_img_jpeg.thumb_head

图片来源:戴姆勒官方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卡车集团在官网上宣布,目前正在与Waymo展开合作,联手打造能够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卡车。

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科拉菲克(John Krafcik)表示:“一个领域的领军人物与另一个领域的领军人物联手打造一款革命性的新产品,这种情况非常罕见。但我们正在做这件事。”

从戴姆勒卡车集团在官网公布的信息来看,戴姆勒卡车集团与Waymo之间的合作,主要是部署达到国际自动驾驶工程师协会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部署到戴姆勒的Freightliner品牌下的Cascadia。

根据双方规划,在未来几年内,由Waymo无人驾驶技术驱动的戴姆勒Freightliner Cascadia卡车车型将向美国客户推出,戴姆勒其他品牌的无人驾驶卡车车型也将随后在其他市场中推出。

这并非戴姆勒首次涉足自动驾驶卡车技术。2019年8月,戴姆勒收购了一家名为Torc Robotics的公司的多数股权。这家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自动驾驶企业与Waymo一样,Torc Robotics专注于开发L4级自动驾驶技术,即车辆可以在特定的地理或道路条件下完成自动驾驶,无需人类驾驶员的参与。

戴姆勒卡车管理委员会主席马丁·杜姆(Martin Daum)表示,至少到目前为止,戴姆勒与Waymo的合作将主要集中在底盘开发和车辆制造上,使自动驾驶系统可以更轻松地整合到车辆上。两家企业希望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开拓自动驾驶系统中的一个不为人知的方面:在车辆上建立冗余系统。

对于Waymo而言,戴姆勒也不是首家与其达成技术合作的汽车厂商。此前,Waymo的合作伙伴名单上还有雷诺-日产、菲亚特克-莱斯勒、捷豹路虎与沃尔沃。

自动驾驶货运市场向来不缺少玩家,除了整车厂商,创业公司Ike、Embark和Plus.a也在朝着全自动驾驶卡车的目标迈进,特斯拉Semi更是可能2021年在奥斯丁工厂量产。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