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福特三季度净利润为24亿美元 在华销量同比增长25.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21:18:16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10月29日,福特汽车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福特汽车营收为375亿美元,净利润24亿美元,净利润率为6.4%。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汽车第三季度实现调整后息税前利润36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9.7%,较上年度高出近5个百分点,超出福特汽车8%的息税前利润率目标。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称,第三季度的强劲表现反映了公司运营执行力的改善和提升,也表明公司两年前做出的战略决策——即将资源优先配置到福特的优势业务开始显现积极效果。此外,超出预期的市场需求、稳定的车辆成交价格、较低的库存水平也帮助福特汽车取得第三季度的良好业绩。

另一项财务指标的改善也体现出福特汽车正在从疫情的不利影响中恢复。福特汽车在第三季度新增了63亿美元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福特汽车已经全额偿还了在第一季度疫情初期为了保持财务灵活性而借的150亿美元循环信贷,目前公司拥有近300亿美元的现金,流动资金总额超过450亿美元。

“疫情带来的挑战是真实存在的,目前仍有一些风险没有消除。”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罗礼祥(John Lawler)表示,在疫情期间,福特优先考虑员工的安全、客户的需求和对于公司资产负债表的管控,通过努力实现了三季度的强劲表现。

在中国市场,受益于疫情后整体经济复苏带来的汽车消费快速恢复,福特第三季度在华销量约为16.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4%,环比增长3.6%。此外,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息税前利润也实现了连续两个季度的增长。

吉姆·法利表示,在福特、林肯和商用车领域加速推出电动车型对于公司的未来至关重要。福特品牌将于今年11月向全球市场带来福特全顺的纯电动车型。

“到今年年底,公司在全球范围将有12款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电动车型。未来,福特汽车将会推出更多电动车型,并最终打造一个完整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凭借着性能强大的产品组合,我们期望福特汽车未来在电动汽车领域可以脱颖而出。”吉姆·法利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