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动态

每经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以科技赋能中国伙伴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19:32:11

高通公司(Qualcomm)连续第三年参加进博会,将重点展示5G、AI、XR、智能物联网等前沿科技的应用实践,以及在相关行业赋能中国合作伙伴的丰硕成果,并在展会期间宣布与中国伙伴达成的最新合作。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凌建平    

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将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进入倒计时。

在国家积极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上,高通公司(Qualcomm)作为处于“双循环”发展结合部的跨国企业,已连续第三年参加进博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进博会期间,高通将继续依托进博会这一汇聚全球化合作机遇的重要平台,在积极参会的同时,重点展示5G、AI、XR、智能物联网等前沿科技的应用实践,以及在相关行业赋能中国合作伙伴的丰硕成果,并在展会期间宣布与中国伙伴达成的最新合作。

5G规模化发展不断提速  高通借力进博会以科技赋能中国伙伴的创新

今年以来,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使人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连接技术的重要性,而5G连接技术也在加速数字化未来的到来。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5G无论在疫情防控,还是经济复苏方面都发挥了关键作用,增强了中国经济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韧性。目前,高通与中国生态伙伴的5G技术合作已扩展到智能手机、集成电路、物联网、软件、汽车等众多行业。5G在各行各业的拓展需要全球企业相向而行、协同共进。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20多年来,高通公司始终秉承‘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的理念,与中国产业保持密切合作,以科技赋能中国伙伴的创新。我们也期待在‘双循环’时代,借助进博会这一开放、合作的大平台,就更加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激活创新的国际合作、互利共赢的经济发展等内容,进一步加深同政府、业界和合作伙伴的深度交流。”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 受访者供图)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有超过90家运营商推出了5G网络,在40多个国家进行了部署,大约300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技术,预计未来几年全球5G能力和消费者普及将呈指数级增长。这其中,中国的5G发展“成绩单”十分亮眼: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 截至2020年9月底,国内累计建设5G基站69万个,累计终端连接数已超过了1.6亿个。

随着5G在全球的商用进程不断提速,已经迎来规模化拓展之年的5G势必也将成为本届进博会的一大亮点。

最新5G旗舰智能终端和5G前沿技术将亮相

实际上,早在2018年举办的首届进博会上,高通就展示了智能手机形态的5G移动测试终端。2019年,高通再次携手合作伙伴为进博会带来了全球首批商用的5G手机。今年是高通携手中国领先的手机厂商共同发布“5G领航计划”的第三年,国内已经有10多家手机厂商及品牌陆续发布了搭载骁龙865的5G旗舰智能手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展会期间,高通将携手合作伙伴展示10多款基于高通骁龙 865/865 Plus移动平台的5G旗舰商用终端,为与会者带来顶级的5G尝鲜体验。

此外,高通将在本次进博会期间重点展示包括毫米波、载波聚合、工业物联网、无界XR在内的5G前沿技术。例如基于高通机器人RB5 平台打造的庞伯特拟人型乒乓球机器人、通过5G技术实现的时间敏感网络(TSN)、利用5G的高带宽和低时延以提供超现实视觉效果的沉浸式体验的无界XR、支持包括毫米波和6GHz以下频段在内的全球频段的Qualcomm 5G RAN平台等。

履行社会责任  为科技产业注入可持续创新发展力量

除了以前沿的技术助力产业发展外,高通一直致力于“以己之长”助力中国的科教发展,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事业贡献企业力量。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在利用我们的创新来满足社会需求,推动公司的长期增长时,我们仍然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以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开展业务,并与我们所在的社区创造共享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新冠疫情中,高通积极履行企业责任,第一时间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了700 万元人民币,并为向黑龙江省同江市的学生和教师捐赠了电子移动设备和笔记本电脑,以帮助农村师生在这一特殊时期能够顺利进行在线教学和学习。

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高通一直致力于利用先进的无线技术促进欠发达地区的可持续发展。高通披露的2019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截至目前,高通“无线关爱”计划已惠及超过100万人。其具有代表性的 “高通二十一世纪课堂”项目通过先进技术支持当地教育扶贫,在四川、江西、黑龙江三省的贫困县区试点学校为学生打造了先进的学习环境,已累计有近800 名教师和13000 名年龄在7 至15 岁的学生从中受益。

此外,高通还致力于与优质STEM (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与资源机会的机构密切合作,激发来自不同背景的各级学生对于STEM的热情。2019年,高通继续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携手同行,开发和定制《科技创客》课程,并在全国7所高校组织了10场由高通技术专家主导的校园活动,帮助学生塑造STEM 思维,培养下一代发明家,为中国科技产业注入可持续创新发展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通 5G 孟樸 进博会 科技创新 社会责任 新冠疫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