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6条信息、30个项目 成都发布首批区块链应用场景供给清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17:08:45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0月29日,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创交会)召开,会议设置了一场城市机会清单发布。发布会上,成都发布了第8批城市机会清单,其中特别收集编制了首批成都市区块链应用场景供给项目清单。

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现场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佳林介绍称,第8批城市机会清单主要围绕智能生产、智慧生活、智慧治理和绿色生态四个主要的场景方向,一共发布477条供给信息。

政府需求清单,重点梳理释放了产业强链补链规划设计、编制和信息设施搭建等方面的信息,共277条,涉及融资需求457亿元。

政府供给清单,发布了智慧治理、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供给信息38条,为企业搭建包括司法辅助平台、双创载体等公共服务平台。

企业协作清单,涉及到企业在生产经营当中人才招引、企业协作等需求信息,共80条,包括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智慧文旅等方面都有涉及,搭建企业之间得供需信息对接平台。

企业供给清单,从企业的产品服务解决方案等维度,把企业能力展示出来,方便企业有效对接。

“2020创交会聚焦区块链主题,所以我们专门发布了区块链专题清单,一共是46条。”李佳林介绍,设计政务服务、城市治理、金融服务等领域的30个项目。

自2019年首创性发布“城市机会清单”以来,成都主动释放城市公共资源要素,在推动产业扶持,企业发展,从给优惠向给机会转变,实现了城市资源零门槛开放共享,企业创新零距离对接市场。

这一次清单发布,成都还联合了德阳、宜宾、眉山、资阳四个兄弟城市,以及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等八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城市,共同参与城市及清单发布,助力区域协同发展,链接全球经济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城市机会清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