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四川宜宾查扣30余吨问题肉:检出非洲猪瘟,追回3700斤香肠;发改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或下周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17:00:0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四川宜宾查扣30余吨问题肉:检出非洲猪瘟,追回3700斤香肠

据红星新闻,10月29日,记者从宜宾市屏山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今年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的“问题肉”大案。抽样的15个样品中,有8个检测出非洲猪瘟阳性。目前,问题肉30余吨已被警方查扣,用问题肉制作的3700斤香肠被追回。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问题肉”下游链条中的食品加工企业和批量购买者,仍在深挖细查中。

2丨整点投资丨美科技股盘前反弹,欧股反弹乏力;泸州老窖今日涨停,机构逢高出货

美股明星科技股周四盘前全线反弹。截至发稿,Facebook涨2.93%、苹果涨1.3%、亚马逊涨1.17%、微软涨0.95%、英伟达涨1.57%。

欧洲主要股指周四开盘后微幅反弹。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0%、法国CAC40指数跌0.07%、德国DAX30指数涨0.26%。

美国吉利德科学公司周三发布财报,并下调了对2020年收入预测,主要原因是其抗新冠药物瑞德西韦的销售需求低于预期。第三季度,瑞德西韦的收入为8.73亿美元,低于数据分析机构Refinitiv IBES的预测的9.6亿美元。

泸州老窖今日涨停,全天成交40.36亿元。龙虎榜显示,机构资金逢高出货,四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5.63亿元。北向资金买入4.52亿元并卖出3.2亿元,估算净买入1.32亿元。中信建投杭州庆春路、中国银河宜昌新世纪买入金额超1亿元。

3丨发改委印发《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

发改委印发《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加快推进5G网络基站建设。通过进一步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推动转供电改直供电、加强转供电环节价格监管等措施进一步降低5G基站运行电费成本。支持各地在站址资源获取、资金补贴等方面加大对5G网络建设的支持力度。此外,方案还提出鼓励相关社会团体制定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和更新换代的团体标准,开展“大家电安全使用年限提醒”活动,促进相关标准有效实施,推动超龄大家电更新换代。

4丨发改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或下周公布

据澎湃新闻,10月28日,在浙江德清举办的2020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机械处处长吴卫在演讲时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可能在下周公布,这也表明了电动化、智能化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里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方向。

5丨北京:恢复韩国首尔到北京直航航班

据北京头条,10月29日,北京市第17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介绍,根据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的总体安排,并综合评估整体输入风险,决定自10月30日起恢复韩国首尔到北京的直航航班,每周安排一班,将继续严格执行远端核酸检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