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1282辆威马EX5被召回,别担心!主动召回不是坏事

2020-10-29 13:49:10

在这个谈“召回”色变的年代,车辆召回并非是件坏事,尤其是对消费者而言。

因为在汽车召回中,是主动召回还是被动召回,两者有着本质的区别。与被相关政府部门勒令厂家召回问题车辆的强制召回不同,主动召回是企业发现产品缺陷后,主动向主管部门报告,召回该产品。

有相关数据显示,在近年来我国数次的汽车召回中,有7成是在质检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实施的,也就是被动召回。由此可见,主动召回在汽车行业是一件不那么常见的事。

10月28日,威马汽车针对近日的车辆发生底部冒烟起火事件,主动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即日起主动召回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9月23日生产,搭载了动力电池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部分威马汽车产品,共计1282辆。

此次威马汽车主动召回,是其不断完善产品、对提高产品品质和性能的不懈追求,无论对于车企还是用户,都是负责任的行为。

23天,快速主动召回

在威马这次主动召回中,有两个关键数字引人注目。

一个是23天。从第一起事件发生,到发现问题,再到决定主动召回,威马仅用了23天,响应快速。与此同时,此次召回威马采用了智能批量召回,将事故隐患降低到最低点。

另外一个数字是3.6%。威马此次召回的问题车辆为部分 EX5 车型(于 2020 年 6 月 8 日至 2020 年 9 月 23 日生产,共计1282辆),仅占威马总销量3.6%。

另外,与庞大的累计销量相比,威马此次召回的问题车辆并不足以对威马的生产、销量、以及品牌运营产生影响。

今年三季度,威马累计销量同比劲增79.3%,达6,200辆,创单季销量历史新高!9月销量达2,107辆,同比攀升38.8%,实现环比 “七连增”。其中,威马旗下首款智能纯电SUV威马EX5累计销售突破3.6万辆,继续稳居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智能制造公司,威马在这次召回中也尽显本色。此次召回威马采用了智能批量召回,将事故隐患降低到最低点,召回后将问题车辆进行“隔离”,排除问题隐患,确保用户用车安全,再回归市场。

威马汽车此次主动召回缺陷汽车是真正对消费者的生命、安全负责,对自己的产品质量的高要求。通过主动召回消除潜在风险或隐患,是威马主动担责的表现,是不断完善产品品质、给用户提供保护和更好体验的措施。

始终以用户为中心

“以用户为中心”这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头语。在这次主动召回中,威马汽车处处践行这一理念。

在有车辆发生底部冒烟起火事件后,威马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协同监管部门展开调查。经过技术分析和反复验证,此次事件是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尽快通知用户,威马汽车通过智能交互系统,精确定位风险车辆并推送和告知用户,同时还通过云端智能呼叫主动联系用户,邀约完成召回。

在此之前,很多汽车厂商都是以挂号信、APP推送信息、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用户。威马汽车以智能手段让用户第一时间获得召回通知,以超快的速度保证车辆和用户的人身安全。

威马汽车还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其他电芯品牌的动力电池包,并对召回的1282辆EX5,针对用户日常出行威马将提供合理的补偿方案。

为了让用户更快地解决车辆问题,目前邀约到店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较短时间内,相关车辆的动力电池更换和车辆安全检测工作可全部完成。

此次主动召回,也能够看出威马汽车并没有仓惶或是应付式地与之应对。而是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对问题进行研究,在透彻了解问题的本质以后,才给出了如今完善的解决方案。

正如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所说,想要走得更远,首先不能忘记的是:威马始终是一家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企业,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质量稳定、体验出色、成本合理的产品和服务。

通过此次主动召回,也让威马汽车更好地关注设计、制造、售后服务等环节,成为一个更好的品牌。最终,将这种能力的提升,回报给那些交付到用户手中的产品上。

出现问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一家汽车企业是否愿意去积极主动地解决问题。无疑,威马汽车做到了。

责编 孙磊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