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国内旅游市场现已恢复8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13:20:17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携程提供

10月29日,2020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峰会在成都召开。

疫情之下,公司未来怎么走?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大会上表示:携程的策略是“深耕国内,心怀全球”。

如何深耕国内?梁建章表示,携程将深耕内容、深耕精品产品、深耕供应链、深耕质量。

具体而言,携程以前主要是做交易,以后的目标不仅是产生交易、服务好客户、售后服务的一个平台,而是要打造一个启发用户、寻找旅行灵感、寻找优惠的营销平台;把更多精品民宿、精品玩乐产品做到平台上;深耕供应链,连接酒店、航司、景点等;深耕质量,包括提高用户全方位体验、平台技术提升等。

梁建章强调,深耕国内是心怀全球的战略基础,而不是放弃国外市场。这一两年出境游市场的空缺也会是境内旅游发展的重要机遇。“如果我们的产品做好了,未来一定会受到全世界的期待,会有更多的外国客人到中国来。疫情过去以后,旅游业会有更广泛的发展空间。”他说道。

梁建章在演讲中指出,今年4月份是全球旅行的最低点。随着旅游行业的逐步稳定恢复,他预计,全球旅游明年年中或明年年末的时候可能恢复至百分之七八十。“国内旅游方面,现在已经恢复到80%,而且很多地方已经正增长。”梁建章分享道。

疫情的发生也对旅游业态产生了深刻影响。在梁建章看来,休闲、高端、小团化,深度、精品(小而美)、主体化,景区和住宿深度结合,夜游经济、夜景、夜市和表演,这些都是疫情下旅游业加速转变的态势

“这些趋势当然不是说疫情一过,就没了,而是长期的趋势,只是疫情加速了这些趋势。”梁建章认为,这些趋势实际上对整个行业的提升非常有帮助。“一两年以后,通过这些变化,我们国内旅游会很快做到世界最先进水平。”

疫情下,今年梁建章开启了“全国巡回直播带货”。梁建章称,自己是许多景点和酒店的第一个客人。“尤其是三四月份时,去考察很多景区,只有自己和合作伙伴,没有其他客人,那种心情是很复杂的。”他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28日,包括“BOSS直播”、“周末探店”直播、“境外本地”直播在内的携程直播矩阵所创造的交易额已累计超过24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梁建章 携程集团 携程梁建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