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副总经理高涛:区块链为“双循环”市场提供信任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11:55:34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10月29日,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创交会)在成都开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涛讲到区块链技术对国际国内“双循环”市场的意义。

高涛表示,区块链可赋能新型信用体系和治理范式,构建基于信任的协同矩阵,真正将各个社会主体、实体生产要素、数字生产要素以一种全新的模式可信地链接起来。

“在国内国际市场联通过程中,区块链可承载价值互联网的理念,能够实现货币、股权、债权、产权等价值物的可信转移和交换。”高涛表示,通过重复博弈多个交易方的行为基于自动合约自动履行,从而简化流转环节,保障跨域资产的安全流转。区块链以数学算法的技术背书为疏通阻碍双循环有机运转的堵点和痛点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畅通了国内经济活动的自我循环,维护中国与全球价值链的多元联动。”

高涛表示,因为区块链独特的信用构建机制以及对于双循环的作用,所以策划启动分散式、小规模、弱公信的私有链、专用链向平台式、广域化、强公信的国家基础设施的过渡已成为发展的当务之急。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倡议共助区块链技术攻关、共建区块链基础设施、共创区块链产业生态,“诚挚邀请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一起开展区块链底层应用融合。”

高涛还表示,邀请社会各界加入BSI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建设,面向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建设区块链平台,共同打造更加优质高效、安全可信、便捷易用的国家级区块链基础设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交会 区块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