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区块链将助力创建数字经济新形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11:07:54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29日,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创交会)在成都开幕。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以视频方式进行了连线。他表示,区块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已被国家发改委纳入新基建范围。我国的区块链技术、应用、产业和监管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当前,区块链在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创建数字经济新形态、服务民生和社会治理等方面有重要作用,已经成为社会共识。

陈纯指出,国家各部委和各省份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区块链,先后出台了若干政策和规划,不断完善区块链建设的总体布局,并在技术研究、产业应用、监管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当前,各行各业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这必将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数字经济新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陈纯看来,2020创交会聚集了政产学研等各方面的专家人士,共同探讨新技术、新应用,这对促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意义非凡。随后,陈纯也点赞了成都,他说:“成都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经济中心,也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在带动西部地区发展和促进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交会 区块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