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发布重要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06:03:2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中国驻瑞士大使馆29日微信发布消息,10月28日16时15分,瑞士联邦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强调当前瑞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每日新增感染病例数量大增,联邦急切需要在确保医疗系统不会崩溃、控制疫情扩散的同时,避免出现第二次全面封锁,力争将疫情对经济及就业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发布会上宣布的决定在全瑞范围内有效。主要举措如下:

一、禁止超过50人的公众集会活动,但政治性集会(如游行、议会会议、市镇会议)例外。私人或家庭聚会不得超过10人。各州可视情出台更严格的限制规定。

二、室内文化及体育活动(文化、宗教活动等),参加人数不得超过15人。停止所有可能出现肢体接触的非专业体育活动(16岁以下儿童例外)。职业体育运动员、音乐家可以继续训练,但业余合唱团须停止排练。

三、关闭夜总会和舞厅,餐厅和酒吧在23点至次日6点间禁止营业,上述场所每桌用餐人数不得超过4人,且仅允许就座用餐时摘下口罩。

四、扩大佩戴口罩范围。除12岁以下儿童及因健康原因不能戴口罩的人员外,只要在无法保证人际距离的情况下,无论在工作场所还是露天环境,所有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初中及以上学校(Sekundarstufe II以上)所有人必须佩戴口罩。

五、11月2日起,高校必须以远程教学取代现场教学。

六、11月2日起,授权对出现症状的人实施快速检测。

七、调整“高风险国家地区名单”标准。从10月29日起,瑞士仅将14天内每十万人口感染数值比瑞士高60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列入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名单。

另据瑞士联邦卫生总局(BAG)发布的消息,10月28日,瑞士新增确诊病例8593例,新增住院人数149例,新增死亡人数24例,新增检测30772例,总体检测阳性率7.9%,近14天检测阳性率21.6%,基本传染数(R0)1.43-1.4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