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3岁,4年提高了1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8 22:48:08

每经编辑 赵庆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今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就“十三五”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学军表示: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也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在这期间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印发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国人大颁布实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医药法》,开启了健康中国建设新征程、全民健康新时代。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从2015年到2019年底,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从76.3岁提高到77.3岁,也就是说4年提高了1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从20.1/10万、8.1‰、10.7‰降至17.8/10万、5.6‰、7.8‰,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降至28.4%,健康中国建设取得良好开局。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