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海澜之家前三季净利12.9亿 今年双十一将加大线上投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8 20:48:26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0月28日),海澜之家(600398,SH)发布2020年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1~9月,海澜之家实现营业收入117.78亿元,同比下降19.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0亿元,同比下降50.69%。

其中,第三季度单季营业收入为36.7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3亿元。而2019年第三季度,海澜之家营业收入为39.6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1亿元。

但从经营角度看,若扣除2019年第三季度1.93亿元的投资收益,海澜之家当季经营性净利润仅有2.98亿元;今年第三季度扣除投资收益后的经营性净利润是3.42亿元,同比增长14.7%。因此,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已迎来业绩拐点。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7.33万亿元,同比下降7.2%,其中纺织服装类零售方面,全国纺织服装类零售总额超8000亿元,同比下降12.4%。而今年前三季度,海澜之家在全国6000多家门店都没有关闭。

对此,海澜之家内部人士表示,服装销售有自己规律,一家实体店就是一个小型的私域流量池,高销售的培养需要缓慢的过程,关掉一家店就相当于把市场份额拱手让人,想要重新恢复业绩是非常困难的。而正是这种坚持,才让公司在短时间内就控制住了自己的盘子,在9月份实现线下销售正增长。

财报数据显示,海澜之家加速推进数字化、多样化的新零售渠道布局,联合线上各业务平台持续发力,获得了线上销售的持续高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线上营业收入为13.26亿元,同比增长55.54%,占主营业务收入的11.59%。

据了解,传统电商方面,海澜之家除了强化与天猫、京东、唯品会等主流平台的合作,还在社交电商领域增设了拼多多、微信小程序、云集、贝店、蜜芽、小红书、抖音、快手、蘑菇街等细分社交化销售渠道。

以抖音渠道为例,截至2020年9月,海澜之家在抖音平台拥有超130万粉丝,位居服装鞋帽品牌榜前十位;2020年抖音618男装女装品类直播中,海澜之家销售额位居第一位。

此外,今年4月,海澜之家总裁周立宸与杨迪、柳岩在直播间内宣传IP新品,该次直播销售达4000万元;“618”期间,薇娅与王耀庆的联合大促累计成交21万件;罗永浩也在直播间内为海澜之家新款电加热夹克做推广。

对此,海澜之家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除了原有的传统电商外,上市公司对新零售、直播等都有布局。今年“双十一”,海澜之家也会加大在线上的投入,相信“双十一”线上销售会取得不错的效果。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澜之家 双十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