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海南三亚10家房产中介3家开发商被查处,4人进黑名单;高校回应规定男老师不系领带罚200元:规范教职工着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8 20:12:0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海南三亚10家中介3家开发商被查处,4人进黑名单

每经AI快讯,近日,海南三亚住建部门通报2020年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情况,共检查在售楼盘60个、中介机构门店50家,约谈开发企业4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1份。

据通报,王某娟等4人明知不具备购房资格的前提下仍认购三亚市房产,5年内不得在三亚市购房,并列入三亚市诚信体系黑名单;3家开发商在明知购房人无购房资格的情况下,仍与其签订认购协议,违反了海南省房地产调控政策,存在违规销售以及部分项目未及时网签的情况,被暂停1个月网签备案资格,限期整顿经营销售行为;因违规开展销售代理业务,未按规定办理经纪备案、变更及注销手续等问题,取消三亚仲春置业有限公司等10家中介机构备案资格,1年内不得在三亚市办理备案手续。

2丨整点投资丨欧洲股市主要指数大跌 斯托克50指数跌超3%

每经AI快讯,截至10月28日19:55,欧洲股市主要指数大跌,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3.07%,德国DAX指数跌2.7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38%,法国CAC指数跌2.48%。

美国三大股指期货震荡走低,道指期货跌1.58%,纳指期货跌1.00%,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26%。

波音(NYSE: BA)盘前股价直线拉升,转涨0.68%,此前一度跌超1%,三季度营收和亏损好于预期。报告期内,波音录得:每股亏损1.39美元,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每股亏损2.52美元;营收141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39亿美元。

3丨上期所: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

每经AI快讯,上期所发布通知称,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20号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

4丨世界最大双燃料集装箱船在上海交付

每经AI快讯,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和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卖方为法国达飞集团建造的23000TEU(国际标准箱)超大型双燃料集装箱船“达飞香榭丽舍”,10月27日在上海正式命名交付。该型集装箱船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七〇八所研发设计,中国船舶集团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入级法国船级社(BV)。船舶总长399.9米,型宽61.3米,服务航速22节,载重量近22万吨,载箱量达23000TEU,可运载2200个40英尺冷藏集装箱,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双燃料集装箱船型。(央视)

5丨高校回应规定男老师不系领带罚200元:规范教职工着装

每经AI快讯,近日,有市民在青岛政务网政府信箱投诉,称青岛一职业技术学院罚款现象严重。投诉称,教师不系领带罚200元,5个以上学生睡觉罚老师课时费。28日,该校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回复称,男教师打领带是为了规范教职工着装,扣罚课时费是为了更好地维护课堂秩序。对此,山东省教育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并无明文规定要求老师打领带。(北京时间)

6丨上海抽查7大类698批次食品,5批次不合格

每经AI快讯,据“上海发布”官方微博,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本市肉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糕点、婴幼儿配方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7大类食品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本次抽检样品共计698批次,其中合格693批次、不合格5批次。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过氧化值、大肠菌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