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马拉加市国际经济发展署署长马克·桑德森:欧洲智慧旅游城市如何应对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8 18:37:05

在桑德森看来,智慧旅游业是未来旅游业的发展方向之一,可以利用开放的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和城市联手起来推动旅游业发展。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马克·桑德森进行主旨演讲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0月28日下午,中欧文旅创新发展(成都)峰会举行,作为2020第三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重磅主题活动之一,此次峰会以“后疫情时代的文化旅游创新”为主题。

峰会邀请到刚刚荣获2020年度“欧洲智慧旅游之都”的西班牙马拉加市国际经济发展署署长、欧盟智慧旅游城市项目国际合作处处长马克·桑德森先生分享他的主旨演讲——《2020欧洲智慧旅游城市之都的发展之路》。

桑德森介绍,自20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马拉加一直是通往海洋的门户,已经成为欧洲主要旅游城市之一,得益于毕加索博物馆、卡门·提森博物馆等新博物馆落成,马拉加在过去15年当中旅游业展现出长足发展。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对旅游业造成了很大影响。桑德森表示,为应对疫情,马拉加出台了很多措施和办法。“我们开发了一个活动,目的是让游客感觉到安全,我们也组织了马拉加的旅游挑战赛、马拉松,很多城市的企业都参加了这场比赛。我们还有一个聊天机器人,这样一个应用是基于大数据的,它利用人工智能来为游客提供相关信息。此外,我们最近还在开发海滩专属程序,有很多传感器在海滩安装,利用这些传感器可以收集数据,可以预测海滩的容量,确认是否出现了拥堵,是否需要关闭海滩。”桑德森说。

在桑德森看来,智慧旅游业是未来旅游业的发展方向之一,可以利用开放的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和城市联手起来推动旅游业发展。政府和企业应通力合作,共同推动旅游业复苏,使所有人都能受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