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季报基金经理解读之傅鹏博:维持九成仓位运作,信维通信被剔除出前十大重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8 14:37:26

2020年的公募基金三季报正在披露过程中,投资者除了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关注外,新鲜出炉的基金股票仓位更是备受关注。记者统计了最受关注的30位基金经理三季报持仓,来看看这些头部的明星基金经理,在刚刚三季度都做了哪些重大的调仓动作?毕竟市场最关注的基金经理挑选出来的重仓股,更具有市场投资风向标的作用。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傅鹏博在跟陈光明一起创立睿远基金之前,已经是业内非常有名气的基金经理,到了睿远基金之后,管理的第一只公募产品,从申报那一刻开始就自带网红基因。

随着基金三季报的披露,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在三季度的持仓动向也浮出了水面。整体来看,依然保持高仓位运作,不过对于部分个股还是作出了调整。

保持高仓位运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在过去的三季度依然保持了高仓位运作,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高达92.56%。

傅鹏博团队在季报中也表示,“三季度,基金依旧维持了原有的仓位配置策略,不过考虑到宏观不确定性,对持仓的分散度进行了微调。展望下一个季度,宏观及货币政策导向、国际环境变化将成为我们不得不关注的重点,我们将依旧坚持对优质企业给予更大的关注度,通过持仓均衡的方式来确保组合的平稳运作。”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这种高仓位的运作其实自该基金成立以来一直是这种状态。具体的仓位变化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记者统计

 

可以看出,除了基金成立之后的第一个季度末股票仓位低于80%,其他季度都是接近或超过90%的仓位。

这种高仓位运作,一方面说明了对市场的持续看好,另一方面也可以说基本上不会去做太多的择时,而是更注重在选股方面。

信维通信被剔除出前十大

再从睿远成长价值的前十大重仓股来看,记者注意到,相比于今年二季度末,其部分重仓个股在三季度进行了调整。三季度新进前十大的个股为五粮液、先导智能、贵州茅台,加大了对白酒的配置;另外,信维通信、凯利泰、梦网集团则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对比该基金过往多个季度的持仓还可以发现,其实在每个季度,前十大重仓股都会有所调整。整体的变化情况如下: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近5个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
数据来源:记者根据季报统计

 

不过也可以看到,这里面有不少个股是持续被看好的,比如隆基股份、东方雨虹、立讯精密等;而有的个股即使被减持了,但如果发现还有机会,即便价格比减持前要高,依然还是会买回来,比如立讯精密。

如果说这些个股是长期坚守,那么有些个股在前十大停留时间则较短。比如科伦药业,在2019年末被买到了前十大重仓股,但进入2020年之后,表现比较一般,2020年一季度时,就已经看不到该只个股的身影。

还有些个股跟睿远旗下的另一只基金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则有一些重合的地方。比如三诺生物、万华化学、隆基股份,都同时进入到两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

总的来说,傅鹏博整体的持仓还是围绕在热点行业中,重仓业绩、成长性比较突出的个股,且具体到操作上比较果断,能较快作出调整,不管是看错还是追加。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2日(下跌11.19%)迎来惊心一幕的信维通信,从此次披露的三季报来看,已经被剔除出前十大重仓股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睿远基金 傅鹏博 信维通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