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多家服饰类上市公司业绩回暖:雅戈尔、报喜鸟三季度均“报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7 23:38:41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半年报中深受疫情影响拖累业绩的服饰类上市公司,在下半年逐步回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不少服饰类上市公司三季报发布,报喜鸟(002154,SZ;昨日收盘价3.59元)10月27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2.41亿元,同比增长47.38%。

太平鸟(603877,SH;昨日收盘价40.21元)也有净利同比增幅达50.04%的业绩表现。此外,雅戈尔(600177,SH;昨日收盘价7.24元)则预告净利润约为54.88亿元。

多家上市公司报喜

根据报喜鸟发布的2020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2.60亿元,同比增长4.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47.38%。此外,公司前三季度现金流净额为4127.17万元,同比增加168.94%。

另一家总部同位于浙江的男装品牌太平鸟也在早前发布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达55.21亿元,同比增长10.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破3.1亿元,同比增幅达50.04%;另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幅达151.1%。继第二季度扣非净利润强势增长之后,太平鸟第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161%,保持强势增长势头。

业绩增长的还有比音勒芬(002832,SZ;昨日收盘价18.01元),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13.77亿元,同比增长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3.49亿元,同比增长12.01%。今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实现6.10亿元和1.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71%和36.38%。

此外,雅戈尔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4.8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24.12亿元,同比增长约78%。

据悉,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出售宁波银行股权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所致,影响金额约为18.70亿元。扣除上述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增加约22615万元,同比增长8%左右。

记者注意到,前三季度业绩飘红的上市公司中,在线上销售转移风险和公司内部费用管控等问题上均有不错表现。比如报喜鸟指出营业利润的提升,主要系控股子公司参与防疫物资的生产和销售,第三季度后半期公司旗下各品牌终端零售有所回暖,且线上销售实现持续增长,实现了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长。

太平鸟方面则表示,业绩增长一方面来自线下发掘内生性成长,增加零售的可比成长和坪效成长,不断与市场互动,提高商品周转速度,同时下定决心调整店铺。另一方面,线上渠道的积极创新,开拓直播等有效提升销售,前三季度,公司总体GMV增长29.8%,其中女装电商前三季度GMV增幅达到60%。

“逢冬”行业有望回暖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预告业绩的企业出现持续受疫情影响的状况,星期六(002291,SZ;昨日收盘价20.97元)预告前三季度亏损额将达到7800万~11500万元,主要原因为2020年以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对公司整体经营业务造成了重大影响,导致公司1~9月份出现经营亏损

七匹狼(002029,SZ;昨日收盘价5.48元)也表示,公司前三季度盈利为5200万~6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7.18% ~73.74%

七匹狼指出,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市场需求疲软,终端销售受到较大影响,公司的销售收入有所下降。在此环境下,公司加大对市场的进一步渗透和营销,整体折扣加大,导致产品销售毛利率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

搜于特(002503,SZ;昨日收盘价2.47元)前三季度盈利预计比上年同期下降73.71%~81.92%,受新冠疫情影响,市场消费低迷,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低于预期仍是主因。

记者注意到,与此同时,国内零售行业却已明显回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9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35295亿元,同比增长3.3%、前三季度同比下降7.2%。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9月同比增长8.3%、前三季度同比下降 12.4%。

2020年前9月,全国网上零售额累计同比增长9.7%,比1~8月提高0.2PCT;其中,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5.3%,增速较1~8月放缓0.5PCT,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4.3%;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类、穿类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35.7%、3.3%和16.8%。

开源证券研报指出,整体纺织服装产业三季度改善明显,双十一多品牌表现亮眼,冷冬叠加晚春等因素拉长销售旺季,纺织服装行业有望受益。

华西证券10月25日研报也认为,今年过年偏晚,将拉长1~2月冬装销售周期;2021年春夏订货会环比2020秋冬订货会有个位数至双位数增速,保证明年上半年相对确定;而明年3月将迎来2021秋冬订货会高峰,若持续复苏将增强市场信心,且年报季不排除可能上调Q4盈利预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