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家港行再迎80后副行长 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10.46%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7 21:40:15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段炼    

10月27日,张家港行(002839.SZ)公告称,该行近期收到苏州银保监分局批复,核准王辉该行副行长任职资格。

资料显示,王辉出生于1983年5月,历任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塘市支行员工、副行长,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大客户部副总经理、塘市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崇川支行行长,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公司金融总部总经理兼投资银行部总经理。

记者注意到,王辉也是张家港行迎来的第二位80后副行长。今年8月,苏州银保监分局核准陶怡该行副行长任职资格,其出生于1985年12月,在银行的小微金融领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

张家港行也于日前披露了2020年三季报,数据显示,该行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8亿元,同比增长4.82%;实现营业收入31.01亿元,同比增长10.46%。

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与支出同比均有所上涨,增幅分别为30.21%和31.81%。该行表示,手续费收入同比增加主要原因系电子银行业务手续费收入增加所致;而手续费支出同比增加则是由于该行开展网络金融服务,业务量增长导致的手续费支出的增加。

截至9月末,张家港行的资产总额为1365.1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94%。其资产结构不断优化,民生证券分析师郭其伟在研报中指出,该行前三季度净息差为2.81%,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全年提升2bp和7bp。净息差环比改善主要得益于生息资产收益率提升,三季末收益率相对较高的贷款占生息资产的比例提升至61.29%。

另外,该行个人贷款及垫款在总贷款中的占比提升至39.8%。郭其伟表示,该行着力发展小微零售业务,未来随着疫情好转,小微零售信贷需求提升、投放加大,将有利于增强公司资产端的定价能力。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9月末,张家港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16%,较上年末下降0.2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11.92%,较上年末上升59.78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

资本充足率方面,报告期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4.36%,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4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46%。

张家港行于2001年11月27日正式挂牌,是全国首家由农信社改制组建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7年1月24日,该行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全国首批上市农商行。截至2019年末,张家港行共有103家机构网点,已开设南通、无锡、苏州3家分行和16家异地支行,发起设立2家控股村镇银行,投资参股5家农商行,实现了由地方性银行向区域性上市银行的转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家港行 80后 副行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