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雷特在白宫宣誓就任大法官,称将“独立于政治派别和个人偏好行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7 15:45:59

每经编辑 赵庆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在美国参议院投票确认巴雷特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后,巴雷特在白宫举行的宣誓仪式上发表讲话,誓言将毫无畏惧、毫无偏袒地履行职责,并将独立于政治派别和偏好之外行事。

当晚,在白宫宣誓仪式上,巴雷特在宪法宣誓后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谈及一位大法官在决策过程中,有必要将政策偏好放在一边。她称,“一名大法官不仅将独立于国会和总统,还将独立于可能会动摇她的私人信仰”

巴雷特指出:“今晚我进行庄严宣誓的核心内容是,我将毫无畏惧、毫无偏袒地履行我的职责,我将独立于政治派别和自己的偏好行事。

当天,总统特朗普在开场讲话中指出,这对美国、对宪法和对公平公正的法治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他还表示,让巴雷特来填补空缺,接棒自由派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的工作“非常合适”。

现年48岁的巴雷特被视为一名立场倾向保守的法官。她于2017年获特朗普提名出任美国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此前她在美国圣母大学担任法学教授。巴雷特曾公开反对“奥巴马医保计划”、堕胎等,在移民、控枪等问题上也持保守态度。

细心的美媒注意到,与先前巴雷特提名仪式不同,就职仪式上,不仅座位之间保持社交距离,在场嘉宾还都佩戴了口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巴雷特的宣誓就职仪式上,白宫实施了社交疏离措施。美媒称,这是白宫首次将社交疏离政策纳入考量范围。这场晚间举行的活动现场有约200张椅子,彼此的距离在几英尺左右,与会者几乎都佩戴口罩。

该活动与巴雷特参加大法官提名仪式时形成鲜明对比。CNN此前消息称,9月26日,白宫举行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仪式,随后7名与会嘉宾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就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这场提名仪式上,与会者坐在密密麻麻放置的椅子上,并未保持社交距离,不仅如此,与会者还有类似相互拥抱等近距离接触,并未佩戴口罩。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称,提名仪式所引发的疫情是“超级传播事件”。

巴雷特宣誓就职仪式。(图:Getty)

巴雷特提名仪式。(图:Getty)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