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新奥舟山接收站顺利接卸浙能首船进口LNG

2020-10-27 14:17:38

10月25日,新奥舟山LNG接收站顺利接卸浙江省能源集团(简称“浙能”)首船进口7万吨LNG,为浙江即将到来的冬季用气高峰期增强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健全浙江省天然气多元化供应体系。

据了解,浙能首船进口LNG顺利接卸,是新奥与浙能深化战略合作的一个里程碑,充分满足了浙能自主进口天然气资源的需求。新奥积极创新接收站合作机制,这也是新奥继与SK、中石化合作后,向第三方市场主体开放接收站合作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为解决浙江“迎峰度冬”资源短板,满足全省日益增长的清洁能源需求,浙能集团放眼全球、上下联动,确保LNG采购工作顺利开展,以增强全省天然气调峰保供能力,发挥国有企业的经济“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LNG作为浙江省天然气主力气源,新奥与浙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配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船货接卸顺利进行,为即将到来的冬季提升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更好满足用户用气需求,为全省落实“六保”“六稳”任务提供坚实的能源支撑。

新奥舟山LNG接收站是国内首个民营大型LNG接收站,今年8月份实现气态外输管道投产试运行,成为浙江省级管网重要气源之一,为浙江省气源多元化、天然气市场化和“迎峰度夏”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奥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