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上海将对集成电路等重点领域人才探索给予住房、户籍支持;俄专家:15%接种“卫星V”新冠疫苗民众出现头痛等轻微不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7 13:59:0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上海将对集成电路等重点领域人才探索给予住房、户籍支持

据上观新闻,今天上午,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关于本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表示,大力引进培育高端产业人才,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加强紧缺产业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探索在住房、资金、户籍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

2丨整点投资丨三季度我国黄金消费量环比增长28.71%

据国是直通车,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548.09吨,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28.66%。随着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以及婚庆市场的快速复苏,黄金消费明显回暖,三季度黄金消费量实现环比增长28.71%。

3丨IMAX China:已创下中国内地影院历史最佳10月票房纪录

据36氪,IMAXChina方面表示,在《金刚川》热映的推动下,IMAXChina已创下中国内地影院历史最佳10月票房纪录。截至10月25日,IMAX中国内地影院10月票房已达到1.8亿人民币,在影院限流75%的情况下超越了去年10月创下的纪录。自7月下旬复业以来,IMAXChina在中国内地影院的票房收入已达4.6亿人民币,票房市场份额达到4%。

4丨美法院驳回司法部上诉 阻止封禁微信行政令实施

据新华社,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26日驳回美司法部的上诉,维持之前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联邦地区法院做出的叫停封禁微信行政命令的裁决。

5丨俄专家:约有1.9万名俄民众接种首剂“卫星V”新冠疫苗

据新华社,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26日表示,目前已有约1.9万名俄民众完成“卫星V”新冠疫苗的首剂接种,其中约有6500人完成了首剂和第二剂接种。据俄媒体26日报道,金茨堡表示,注射疫苗后,接种者可能会出现体温升高至38摄氏度和头痛等轻微不适症状。在当前已接种疫苗的民众中,约有15%的人出现了这些症状,其余85%的民众在接种后未出现任何不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