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武汉曾患新冠的“黑脸”医生,白回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7 14:17:56

每经编辑 赵庆

据人民日报,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易凡年初感染新冠,治疗时因药物作用面部颜色加深,经全力救治易凡逐渐痊愈康复。10月26日,得知参与救治他的王辰院士在武汉,易凡医生向王辰院士献花致谢。现场易凡摘掉口罩,让王院士好好看看自己,“感谢救命恩人”。

图片来源:人民网

“王院士,您好。”昨日下午5时,在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的“荆楚院士行”活动上,一位男士抱着一束鲜花,轻轻走到王辰院士身后,礼貌地打了一声招呼。

王辰院士转身一看,先是一愣,很快认出了眼前这个人——易凡,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医生,王辰院士曾经救治过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身体怎么样啊?”王辰院士关心询问。易凡说:“现在恢复得还不错,每天坚持做两小时的康复训练,自我感觉一天比一天好,等待尽快重回工作岗位,继续治病救人。”

这是易凡愈后第一次与王辰院士重逢,两人都十分感慨。

说到动情处,易凡医生红了眼眶。他说,听闻王院士要来武汉考察,脑海里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当面说一声感谢。“王院士考察的其中一站是我所在的医院,我匆忙订了一束鲜花,但时间错过了,没能赶上。”易凡医生不想留下遗憾,于是打车急奔近20公里,从汉口赶到汉阳四新,一路追赶院士的脚步,只为当面说一声“谢谢”。

易凡医生治疗期间照片

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易凡于1月28日感染新冠肺炎,随后病情迅速加剧。治疗期间由于药物作用,面部颜色加深。经来自北京的医疗团队全力救治,易凡于3月15日成功撤下ECMO,并痊愈康复。

据悉,治疗期间,王辰院士团队想尽办法为易凡换ECMO管路,换管过程非常曲折。而当成功更换ECMO管路以后,易凡大夫的病情第二天就稳定了,第3天,易凡大夫就醒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网、湖北新闻、人民日报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