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上汽大众ID.4 X正式投产 嘉定MEB工厂两年欲生产5款纯电动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7 15:43:10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上汽大众ID.4 X的投产,代表着上汽大众已经进入到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的新阶段。”10月27日,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在上汽大众MEB新能源工厂投产仪式上表示。

据了解,上汽大众ID.4 X定位于纯电动紧凑级SUV,续航里程为550公里。该车型是大众汽车集团电动化转型后,推出的“拳头产品组合”ID.家族中的一员,该车将在11月3日正式对外亮相。

此外,上汽大众ID.4 X还是基于大众MEB模块化电动车制造平台所开发的首款车型,而MEB平台则是大众汽车集团为大规模制造纯电车型而打造的最新模块化制造平台。

上汽大众ID.4 X诞生于上海嘉定的上汽大众MEB工厂。该工厂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新建的、100%用于纯电动汽车制造的MEB工厂。该工厂于2018年10月破土动工,经过两年后落成,目前产能规划为30万辆/年,共计投资170亿元。据上汽大众MEB新能源工厂车身车间负责人介绍,新工厂全部为两层结构,工厂占地面积是同等产能工厂的三分之一。

随着上汽大众MEB新能源工厂开始投产,上汽奥迪项目也进一步浮出水面。上汽大众总经理陈贤章透露:“未来,大众和奥迪的纯电动车型将在此投产。”

上述车身车间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座工厂将在两年内推出大众、斯柯达和奥迪3个品牌共计5款车型。目前,奥迪纯电动车型已经导入到这座工厂之中。”据记者了解,5款车型中,大众品牌有3款车型,此次投产的上汽大众ID.4 X就是其中之一。此外,斯柯达和奥迪品牌各有1款车型,其中奥迪为A+级SUV。

上汽大众ID.4 X和MEB新能源工厂的投产意味着上汽大众的新能源布局再进一步。而按照大众汽车集团的规划,到2023年其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纯电动ID家族车型;截至2025年,其在中国市场销售车型中将有25%~30%为纯电动车型。同时,从2020年起,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包括大众、奥迪、斯柯达等品牌的电动车累计产量将达到5000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4日,上海市公安局发布了最新交通管理措施,调整了悬挂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的小客车等的限行政策。自11月2日起,内环高架上外牌限行时间加长,这意味着外牌在上海的“限行”规定即将升级。在此背景之下,这一“限行”政策也将对上汽大众的新能源车型未来销售起到促进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