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精于选股的投研老将来了 易方达科益混合正式开卖

2020-10-27 11:40:36

进入三季度之后,A股市场走出震荡格局,虽然指数没有太好的表现,但是行业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

比如国防军工相关的主题基金,在过去的三季度就表现不错,另外,一些精于选股的基金,比如易方达瑞程,单季度的收益也超过了30%,远远优于大盘指数的表现。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业内人士看来,精于选股一直以来都是易方达旗下主动权益产品的一大特色,虽然基金经理们风格各异,但是选股功夫却都非常了得。

易方达正在发行的一只新产品--易方达科益混合(A类:010389,C类:010390),同样也是由精于选股的基金经理杨嘉文来掌舵,这次他不仅在A股市场选股,还把目光瞄准了港股市场。

12只基金年内收益超50%

要说今年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截至目前还是可圈可点,结构性行情一轮接着一轮。不少擅于把握机会的基金经理们,为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全市场有超600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超过50%(不区分AC份额)。

特别是部分头部基金公司,旗下有超过10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超过50%,以易方达为例,截至10月23日,旗下有12只基金年内收益超过50%。

图片来源:摄图网

对于投资者来说,当面临全市场六七千只基金不知道如何进行选择的时候,通过先从整体投资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入手,确实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路径。

新产品可投港股标的

目前,易方达正在发行一只新基金—易方达科益混合型基金,该基金已于10月26日正式开售。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将由基金经理杨嘉文管理,作为拥有9年投研经验的老将,一直以来都比较低调,过往也较少露脸。

不过如果提到他目前管理的基金,可能很多投资者都会比较熟悉,那就是两只“科”系列产品,分别为易方达科瑞混合和易方达科汇混合。

杨嘉文分别于2017年12月和2019年11月担任这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自任职以来,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任职回报分别达到72.20%和52.92%,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16%和前19%。

图片来源:摄图网

而目前正在发行的易方达科益混合,与上述两只基金最大的不同在于,它还能以不超过股票资产50%的比例投港股通股票,不受外汇额度限制,可以更好地覆盖更多优质标的。

喜欢非热点中的好公司

当然,产品投资范围的不同,只是投资者应该关注的其中一方面,主动权益基金不管投资到哪里,最终看的还是基金经理的投资实力。

据了解,杨嘉文在投资方面,也有不少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比如他更喜欢成长型的公司,倾向于买入非热点中的好公司。

杨嘉文认为:“每个基金经理都曾经买过很多牛股,但是买多重、拿多久,都离不开深度研究。从过往来看,无论是选择沃尔玛、可口可乐还是亚马逊,长线的牛股总有它阶段性的阵痛;以沃尔玛为例,在2000年以后超额收益就远不如前面20年,但要买入80年代的沃尔玛难度很大,这就需要理解它的商业模式和价值,而不是简单的随波逐流。”

“我努力追求的也就是找到像80年代沃尔玛这样的公司,虽然彼时它们看上去还不是白马股,也不一定有市场共鸣。但这类公司在市值较小时已经表现出非常优秀的内部管理或者已经站在了一个非常好的行业赛道上。简单来说,选出好公司重要,价格也同样重要,而最好的选择就是非热点中的好公司。”杨嘉文说道。

(资讯/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方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