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工信部通报侵害用户权益APP:易车、脉脉等在列;农业农村部:猪肉供应形势越来越好,价格将逐步回落到正常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7 12:02:4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农业农村部:猪肉供应形势越来越好,价格将逐步回落到正常水平

每经AI快讯,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表示,今后一个时期,猪肉供应的形势越来越好,近期,我们组织专家分析测算,综合考虑生猪生产恢复情况、猪肉进口、消费需求等因素。明年元旦、春节这两大节假日期间,猪肉供应量同比大约会增加3成左右,增加量上去以后,价格总体上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不会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后期随着能繁母猪增加,生猪存栏量增加,出栏量也会很快增加。供应上去以后,价格将逐步回落到正常水平。

2丨整点投资丨欣龙控股等7只业绩大增股被股东增持

每经AI快讯,581只前三季度业绩增长超过50%的个股中,自8月28日至10月27日期间股东增持的共有7只,增持股数达0.12亿股,增持金额达0.72亿元。其中,增持金额(若未公布增持价格的则按增持当日收盘价计算)最多的欣龙控股业绩同比增长1992.08%,增持金额高达0.46亿元。(证券时报)

3丨主动投案!横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戈竹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江西纪检委,横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戈竹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上饶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丨工信部通报侵害用户权益APP:易车、脉脉等在列

据中新社,工信部27日通报2020年第五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其中包括快狗打车、易车、脉脉等应用软件。通报指出,此次检测中,输入法类、旅游出行类、电商类、音视频类等APP检测发现问题较多。

5丨前三季度总收入7.4万亿元,我国物流市场规模已接近正常水平

每经AI快讯,10月2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7日)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物流运行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社会物流总额超过200万亿元,物流需求总体保持稳步回升态势。今年前三季度,物流业总收入7.4万亿元,同比增速由1至8月下降1.1%转为增长0.1%,显示物流市场规模已接近正常水平。

6丨日本去年约2万人自杀,40岁以下年轻人居多

据中新网,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7日,日本内阁会议拟定的自杀对策白皮书数据显示,该国2019年共有20169人自杀身亡,其中,40岁以下年轻人的占比较多。从自杀者的年龄来看,虽然40岁以上自杀者的人数在逐渐减少,但20岁以下自杀者的人数仍未有明显改变,同时,自杀还是15岁至39岁人群死亡的第一大要因。据此,该白皮书指出,“年轻一代的自杀情况仍然严峻”。受新冠疫情导致的收入减少、失业、破产等问题的影响,使得2020年的情况令人担忧。为此,政府应该积极推进疫情纾困措施,包括解决业者资金困难和保持就业率等,以避免情况恶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