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华帝变革转型再启程:升级品牌战略,用全套系、多品类撬动下一轮增长

2020-10-27 10:42:36

2020年,是华帝股份转型的又一个关键之年。

在启动完一场全方位、立体化、多场景的零售变革之后,近日,华帝联合快手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上举办了“烟火·相融国风文化盛典”暨华帝2020年品牌发布会。在这场别具声色的发布会上,华帝对外宣布正式升级品牌战略,提出了“全系专业,时尚不凡”的品牌新口号。

这也是华帝首次亮出“全套系”的概念,表明华帝将围绕消费者为中心,打造全套系智能厨电生态解决方案的决心。

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对此表示,华帝在2017年就提出要做“全球高端品质厨房空间的引领者”的目标,公司现在的方向也是成为厨房空间智能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套系产品的推出,是华帝对全系战略的贯彻,也是华帝为未来构建全面厨房生态的“敲门砖”。

据了解,接下来,华帝将在专业化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多元化产品。在营销玩法上,华帝也有计划通过打造多元化主题IP,实现厨电与多元文化破圈。

在充满不确定的2020年,华帝正尝试通过系列转型变革赢战市场,撬动着属于华帝股份的新一轮增长。

营销再出新玩法,宣布升级品牌战略

2018年在世界杯期间凭借“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营销活动出圈以来,华帝的品牌营销实力一直让家电行业乃至其他行业的企业刮目相看。

近日,华帝选择在敦煌开办了一场“非一般”的发布会,这场发布会继续延续了世界杯营销的亮眼表现,与传统品牌发布会相比,形式独特、创意新颖。由此,这场发布会也受到了外界的较广泛关注。

据悉,此次华帝发布会是联合敦煌各文化相关部门,联手歌手戴荃等国风音乐人以及古乐器演奏家、舞团等打造了一场国潮盛宴。

在发布会上,华帝发布了其与敦煌联合推出融合丝路文明精粹与现代厨房智慧的——华帝敦煌套系,共五款厨电新品。其中包括烟机、灶具、洗碗机、蒸烤一体机和热水器。华帝将敦煌的标志性元素嵌入厨电产品的外观设计中,创造出了国潮味十足、集品质与颜值于一身的厨电套系智能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借由此次发布会,华帝还对外宣布升级品牌战略,提出了“时尚、创新、专业、品质”的全新品牌价值主张,并推出全新品牌口号“全系专业,时尚不凡”。

潘叶江称,“全系专业”着重体现了华帝“专业”与“创新”的品牌基因,它夯实并升级了“高端智能厨电”的定位,使其更完整、丰满;时尚不凡”则是华帝“时尚”和“品质”基因的着重体现,是华帝对时尚战略的贯彻。

华帝在此次发布会也首次对外提出“全套系”的概念。在潘叶江看来,华帝希望“全套系”不只是产品,从营销、到渠道,再到服务,处处都应体现更人性化的专业追求。更重要的是,“全套系”是华帝为未来构建全面厨房生态的“敲门砖”。

“在厨房这个空间里,整体智能化解决方案未来还有很多的可能性。”潘叶江说。

华帝股份高级副总裁韩伟表示,市场消费升级、消费者观念的改变,也决定了传统厨电强调单一技术、独立单品的研发套路已经无法满足现代消费者追求生活格调、重视体验至上的需求。

华帝这次的发布会,在输出品牌和产品信息的同时,还兼顾了创新的营销玩法,让人眼前一亮。有业内分析师直言,“这几年来,不知不觉地,时尚文化已经成为华帝的品牌标签。”

全套系、多品类撬动新增长

品牌升级之下,华帝也在与更多平台达成战略关系。比如本次发布会与快手的合作,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不仅能助力彼此对于电商直播业务发展的互利共赢,也能在内容、商业模式等方面带来更多合作机会。

据了解,在今年华帝股份年中大会上,潘叶江就曾表示,“2020年,华帝进入新的变革转折期”,透露了华帝未来在营销服务、企业文化、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改革举措。

面对今年的市场环境,华帝也积极响应市场变化,打造了系列零售端的变革。据悉,在线下营销方面,华帝通过总部权力下放,使得大区、省区责权利匹配,同时革新政策设计逻辑,利用通路政策及产品政策牵引实现全国零售目标的达成。同时,华帝也坚持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今年以来探索不少线上直播的营销模式。

事实也初步证明,华帝的系列转型变革是有效的。今年上半年,华帝就扛住了行业大环境的压力,业绩表现跑赢了行业水平。上半年,华帝在工程渠道上获得了巨大的逆势增长,此外,华帝的多元化品类(壁挂炉、集成灶、定制家居等)也同比逆势增长。

实际上,从华帝此次升级品牌战略,其实也可以窥见华帝接下来的“市场打法”——通过全套系、多元化厨电来撬动新一轮增长。

韩伟称,华帝的多元化其实也是基于专业化之上,厨房在演变,烹饪文化在演变,只有专业的厨电厂商,才能打造出高质量的多元、细分厨电品类,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据韩伟透露,华帝此次专门为敦煌设计的套系智能厨电将会在年内推到渠道,并推上市场。此外,对于疫情影响之下,华帝股份下半年的业绩表现,韩伟表示,疫情之后,中国经济正在恢复当中。相比全球来说,中国也是经济恢复最好最快的国家,“从当前市场盘面来看,华帝(的销售)也正在明显地恢复提升。”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企业,平淡的市场环境中也有企业能够酝酿新生。经历今年系列变革和调整后的华帝,新一轮增长已蓄势待发。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帝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