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恒丰银行欲5年内上市 9则人事任职信息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6 22:05:44

每经记者 宋戈 实习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段炼    

近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恒丰银行行长王锡峰对外透露了恒丰银行改革重组的进展,并提出该行计划5年内上市的目标。

此外,该行的人事管理结构也在进一步完善。银保监会网站近期信息显示,该行9则人事任职获批,包括恒丰银行首席财务官、首席运营官、2名独立董事、5名非执行董事在内的9人任职资格获监管核准。

提出五年内上市的目标

过去几年,恒丰银行风波不断,一直处于舆论漩涡中,先是两任董事长接连被查,后续因股权管理混乱、资产质量恶化及流动性紧张等问题引发严重信用风险。那么在引进战略投资、改革重组后,目前恒丰银行发生了哪些变化?

王锡峰表示:“过去近3年,是恒丰银行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时期。按照‘剥离不良、引进战投、股改上市’三步走思路,扎实推进改革重组,到2019年底,随着战略投资到账,前两步已经完成。下一步,将围绕5年内上市目标,补齐管理短板、提高盈利能力,争取早日达到上市条件。”

实际上,引进战略投资者成为恒丰银行改革重组成功的关键。山东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唐加水表示:“截至去年末,恒丰银行顺利完成‘剥离不良’和‘引进战投’两大任务,改革重组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其中,新补充资本金1000亿元,实收资本达1112亿元,同时引进了中央汇金、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大股东,股权占比合计86.32%,困扰该行多年的股东散、小、弱问题彻底解决。

资产规模接近1.1万亿

王锡峰表示,恒丰银行在成功甩掉历史包袱的同时,经营指标也得到好转。从资产规模看来,截至9月末,资产总额10773亿元,较年初增加530亿元。

从盈利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2016年~2019年,该行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1.17亿元、76亿元、5.35亿元、6.61亿元。在2016年,这一数据还保持了两位数增长,之后便连续两年下滑,直至2019年才有所改善。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实现净利润40.37亿元。

从不良贷款情况看来,王锡峰表示,2018年以来新增授信业务不良率控制在0.22%。今年9月末,不良贷款率2.84%,较年初降低0.4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150.62%,较年初提高28个百分点,较好地保持了资产质量稳定,风险抵补能力显著增强。

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末~2019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78%、1.8%、28.44%、3.38%。值得注意的是,银保监会网站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末、2020年6月末,股份制银行不良贷款率的平均水平分别为1.64%、1.6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