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翻倍 名臣健康手游战略初显成效

2020-10-26 17:23:06

坐拥日化行业老品牌的名臣健康,今年三季度市场净利润126%增长,同时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超4倍。在日化行业整体处于平淡阶段,名臣健康因切入网游领域,公司发展进入新的增长周期。

净利润过亿实现突破

1994年成立,拥有“蒂花之秀”等家喻户晓日化品牌的名臣健康,迎来了老树发新芽阶段。

10月26日,名臣健康发布2020年三季报,据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4亿元,同比增长24.03%,实现净利润4689.71万元,同比增长则高达125.96%。值得关注的是,仅仅第三季度,名臣健康就实现净利润3090.18万元,同比增长为288%。

公布季报的同时,名臣健康还预计2020全年实现净利润1亿元至1.3亿元,同比增长333.34%至463.34%,业绩增长较快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公司日化业务收入增长,业绩有所提升;二则是自2020年9月起,两家网络游戏类业务全资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较大幅度增厚公司业绩。

一深圳不愿具名私募经理表示,“名臣健康切入手游领域,此番外延收购,进入双主业,也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能,从该公司17年上市情况来看,每年净利润基本保持在3000万元左右,窄幅波动,而今年净利润可以过亿元大关,该公司的估值空间或将被打开。”

的确,随着日化专营店、电商零售、网红带货等新兴业态发展,加之消费者对品牌黏性降低等不利因素,名臣健康所在的日化行业竞争日益加剧,其业务发展面临瓶颈。仅从2017年至2019年业绩情况来看,其净利润水平从最初4850万元已经到了2500万元一带,虽然还处于区域第一梯队,并且积极部署和落实业绩和管理持续改善工作,但是仅专攻日化品已经难以大幅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亟待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增强盈利能力。

切入手游打开新增长空间

今年8月,名臣健康进行一次外延收购,其通过收购海南华多、杭州雷焰100%股权,快速切入了具备广阔市场前景的游戏行业,缩短了重新聘请团队再稳步经营开拓的时间周期,降低了上市公司进入新业务领域的人才、管理风险。

资料显示,海南华多开发游戏《王者国度》、杭州雷焰开发游戏《百龙霸业》上线后连续多月月流水保持在1亿人民币以上,《王者国度》月峰值流水甚至高达3.5亿,今年一季度,上述两家游戏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5163.63万元、2618.83万元,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

海南华多和杭州雷焰还分别承诺,自今年二季度起到2022年,两家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9100万元和1.09亿元。

有网游业内人士分析,从收购来看,两家游戏的业绩承诺与以往同类公司并购不同,采取累计业绩承诺方式,这样有两点好处,一是务实,大大降低未来业绩不如预期的风险,第二考虑到网游行业未来竞争格局,如此业绩承诺也给了公司盈利的浮动空间。

名臣健康也指出,如标的公司业绩承诺顺利实现,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合并口径收入规模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抗风险能力、盈利能力将得到明显增强,进而提升上市公司价值,更好地回报股东。而从整个网游行业来看,随着5G时代的到来,行业或将持续保持高增长。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预测,国内移动游戏市场预计2019-2024年市场规模将按照11.7%的复合年增长率发展,到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2000亿元,到2024年底,这一规模将超3000亿元。

扩充主营强化品牌效应

切入手游领域提升盈利水平,同时名臣健康对主营业务的提升也在加速进行。

今年以来,名臣健康利用在传统经销渠道的优势地位,推行创新厂商联盟战略。继续推行“258”工程,以经销商为单位,加强通路精耕,增加渠道覆盖率,重视零售末端目标店建设,专注乡镇A类超市,提高品牌形象,形成重点零售网点全面带动城镇销售的局面。另一方面,公司还以利润型产品为主,着力提升公司产品利润,强化售后服务,灵活配置单品结构,夯实民族品牌终端渠道龙头品牌地位;推进区域性商超渠道的投入,利用如华南“大润发”及西南“永辉”、河南“胖东来”等区域性商超系统的影响力,打造新的增长点。

与此同时,名臣健康提升“蒂花之秀”品牌影响力,分品类建立子品牌。充分利用“蒂花之秀”、“美王”品牌效应,积极拓展一、二线城市的健康护理市场,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力争实现业绩增长。

名臣健康表示,今年的疫情,将使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重视个人健康卫生会是一种常态,从而也给相应的个人卫生消杀类产品带来可观的市场容量。公司将从现有的洗手液等产品入手,推进消杀类家居产品研发及生产,瞄准“滴露”“舒肤佳”等第一梯队的消费群体,从时尚新颖的新媒体、电商渠道和差异化产品入手,从而确定和奠定公司品牌产品的年轻化、专业化定位,奠定市场基础,扩充主营业务。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名臣健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